深圳商报:差距显而易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3:01 深圳商报

  在国际A级比赛中,朱家军终于攻破了欧洲球队的大门。这应该是我们惟一可以寻找到的慰藉,然而阿Q式的自我安慰,掩盖不了惨不忍睹的溃败带给人们的伤楚。

  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以致让人无话可说。强壮如徐亮、徐云龙者,在与对手的碰撞中,屡屡像一只鸟一样飞出四五米开外,然后作愤怒状;而在国内出类拔萃的郑智、肇俊哲,慌乱中常常连北都找不着,居然把球传至对方的脚下;李玮锋也是去过英超的人啊,手脚
并用也倒罢了,情急之下又贡献了一个点球……1比4,对手还是一支欧洲二三流的球队,能不让中国球迷大受刺激?

  事实上中国队是颇想踢出一点名堂的,尤其是在媒体的批评日渐严苛的情形下。战术思想历来稳健的朱广沪,此役却放手一搏,首发阵容中,他放入了8名进攻型球员,阵型也由过去坚持的防守型的532改为了442——人们甚至不能排除中国队赛前有过一举拿下对手的想法。

  可惜,一场被寄望甚高的比赛,最终沦为了大人欺负小孩般的表演。中国球员的身体、速度、技术、意识,以及队伍整体的配合、战术素养,都与对手不在一个档次,而且可以说差了好几个档次。假如瑞士队能够把握好机会,此役踢出更大的比分来也不会让人意外。

  朱广沪曾经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重新点燃了国人对

中国足球的渴望。但现在看来,他的队伍仍然在重复中国足球高开低走的老路。除了奉献了“疯狗精神”这个令人惊讶的名词,这支队伍并没有带给人们眼前一亮的东西。如果说要求队员的脚下活有质的提高是苛求,那么,攻防体系仍未成型,一遇实力稍强些的对手即溃不成军,岂不应该引起反思?

  

日本队在热身赛中2比2逼平了德国队,并没有多少人认为是冷门;而现场观摩中瑞之战的韩国队教练乐不可支,称瑞士队表现平平,
世界杯
韩国队完全有战而胜之的把握,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中国队的羸弱。

  陪太子读书陪成这副模样,难免令人感慨:下回有这样的比赛,还是不要去为好。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