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世界杯不姓“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29 信息时报

  翠红

  距离世界杯越近,各媒体、网站上为男球迷们支的招数就越多,教男球迷如何保持家庭安定团结的少,唆使他们如何哄骗女朋友、老婆看球的多。这些东西的大前提就是:男球迷找的另一半统统是球盲,而小前提,则是女球迷是没人要的。

  女球迷应该是什么模样?大概一般人心目中有个框框套套:大声婆,说话做事风风火火、乍乍呼呼,与含蓄温婉无缘,大大咧咧,可做兄弟不可做情人、老婆。恰好喜欢看球迷的男人们往往自我感觉十分雄性,喜欢小鸟依人型的,大家就认定女球迷找老公一定要找个懂球的,男球迷找女朋友却不一定。且不说别的,男人婆有什么不好呢?不会拖着你去逛商场一逛大半天,让你在女性服饰部尝遍尴尬、无聊之后哈欠连天,也不会婆婆妈妈、唠唠叨叨和你抠生活细节,还你最大自由度,岂不快哉!

  我却不知以上印象是从何处得来的。我所认识的女球迷,除了有一位的确身材较高大,其余皆伶俐有余、质量不足。即使是那位身材高大的,最爱念叨的也是恨嫁:“给我介绍男朋友呀!人家二十四了!”并无潇洒要做某人兄弟的模样。典型的要数潘美人,爱好研究古典文献,唱的是昆曲。上妆后风华绝代,我见犹怜。婉转一出《游园惊梦》,扮相俊美,宛若莺啼。下妆后细眉细眼,正是天然风流体态。人家额上却不会刻字,更加不会四处表白:我是球迷哦!喜欢么?晚了!早有男生抢去了,今夏别人软玉温香抱满怀,兼有

世界杯佐餐,羡慕吧。

  问题就出在那些一钱不值的成见上。普通男球迷劈头最爱问我的一句是:“你是喜欢贝克汉姆吧?”我已懒得理睬,直答喜欢算了。于是他们欣欣然以不屑的表情立刻将我扫地出门,眼神里分明写着:追星族!伪球迷!做国际足球的柳七第一次打电话大惊:“你说话怎么是这样的声音!”我就应该声若洪钟、豪情万丈?拜托,我学民族唱法的。我穿蓝印花唐装就代表厌恶运动?那我穿背靠背、茵宝岂不是要被怀疑坐不住做学问的冷板凳?世界杯不姓“男”,也不姓“男人婆”,男球迷们喜欢画地为牢,喜欢拒绝女性,就不要空叹世界杯如何快乐地痛着。

  至于那些哄骗着女生看球赛的,奉劝一句:假如你不喜欢被拖着逛商场,就不要强迫别人做不愿意做的事。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