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厦门晚报:阿根廷的门神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06 厦门晚报

  预测世界杯,巴西无疑是最大的热门。阿根廷则是球迷心目中为数不多的能挑战巴西的劲旅之一。作为南美区的老对手,阿根廷从来都不服巴西。但如果剔除场上发挥的因素,单纯比较两队阵容,阿根廷人隐忧更多,这也是他们很难取得比桑巴军团更出色战绩的主要原因。

  和巴西队一样,阿根廷有着强大的攻击力,他们前锋线上人才济济,既有克雷斯波
,又有特维斯、萨维奥拉这样的选手,新人梅西和里克尔梅也被寄予厚望。从最近几场热身赛看,阿根廷的进攻主要通过中路里克尔梅的调度发起,然后在两个边路突破。右路的马克西拼抢积极,左路的队长索林是左后卫,但实际上他更像是前卫,他经常助攻到前场,这使得阿根廷始终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

  阿根廷人的问题在哪里?应该是防守。在前不久与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中,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在缺少萨内蒂和萨穆埃尔后,阿根廷的防线并不稳固。守门员作为场上最后一道防线,被认为是阿根廷的隐患。主帅佩克尔曼很难选择一个令他放心的守门员。一号门将阿邦丹谢利的发挥极不稳定,在和英格兰以及克罗地亚的热身中,他都丢了三个球。

世界杯开战后,阿根廷队可能会没有固定的主力门将,谁状态好谁上。国外媒体分析说,佩克尔曼召入了六名前锋,就是想通过进攻来掩盖后防的漏洞。

  上届小组没能出线的阿根廷本届再处死亡之组,但小组出线的可能还是相当大。虽然同组的荷兰实力强劲,但塞黑和科特迪瓦还是很难撼动这支南美劲旅。(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