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上海青年报:世界杯金靴大战将上演魂斗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预测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或许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料到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夺得金靴算不得未卜先知,偶尔杀出个萨连科这样的“程咬金”,只好让“预言家”们蹲在地上数眼镜的碎片——我们的金靴奖猜想,猜的就是个可能性,不必较真。

  猜想先要立个标杆,谁最适合当标杆?当然是上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四年来体型大变的罗纳尔多!另一根标杆就勉为其难让罗纳尔迪尼奥来当,虽然小罗说他“喜欢传球胜
过进球”,虽然猜想小罗得到金球奖似乎才更靠谱,但是看在小罗是2005/2006赛季西甲铜靴奖、冠军杯银靴奖的份上,我们可不能低估小罗的射手潜能。德国世界杯的金靴奖大战将上演“魂斗罗”!

  大罗想破纪录

  2002年世界杯上,罗纳尔多打入8个球,打破了1978年世界杯以来最佳射手无法“破6”的怪圈,加上他在1998年世界杯上的4个进球,他追平了贝利12个世界杯进球的纪录。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罗尼的总进球数排名第三,只有德国射手盖德·穆勒(14球)和法国射手方丹(13球)比他还多,于是,只要罗尼在德国世界杯上打进3球,他就将独享“世界杯历史进球最多球员”的荣耀!

  截至2005年10月,罗纳尔多代表巴西队出场90次打进57球,尽管他上赛季在

皇马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凭借他大赛爆发的“习惯”和巴西队的超强实力,罗尼在德国打进3球以上应该不算难事,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前辈穆勒,对此都很有信心。

  “我希望能在德国世界杯上成为最佳射手,我想超越之前所有的球星。”罗纳尔多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我希望这样的美事能发生在我的身上,不过这并不是我进球的唯一目的,我还要为巴西队赢得冠军。如果我能在德国打进3球,我就会很高兴。”

  罗纳尔多渴望两全其美:“我现在超级振奋、超级激动,任何一名球员都对世界杯充满向往。我有两个目标:一是巴西队赢得六冠王,二是我荣膺金靴奖。”

  罗尼将巴西队视为世界杯夺冠第一热门,在他的心目中,其他有望夺冠的球队依次是法国、阿根廷、意大利、德国、英格兰和西班牙。罗尼禁不住“安慰”被分入“死亡之组”的南美冤家阿根廷:“如果阿根廷人能从那么强的一个小组中活着走出来,那一定很令人兴奋。我并不担心巴西队,我也知道世界杯强手如云,但我已经准备好了。”

  小罗欲破魔咒

  在韩日世界杯上,罗纳尔迪尼奥打入了两粒令人难忘的球:第1粒进球令中国球迷难忘,在那场0比4惨败给巴西队的比赛中,小罗打入了一个点球,让中国队0比3落后;第2粒进球则令整个世界难忘,1/4决赛对阵英格兰,小罗的吊射精准地越过了西曼的头顶,凭借这脚让小罗扬名立万的任意球,巴西队淘汰英格兰队。

  小罗代表巴西各级国家队参加了86场比赛,打进46球,2003年夏天以来,他在23场巴西队比赛中打进13球。在小罗心中,金靴奖根本就不是他本次世界杯的目标,如果他真的成为最佳射手,那倒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对于小罗来说,这个德国之夏最重要的是打破一个魔咒———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年无法问鼎世界杯的魔咒!

  自从国际足联1991年设立“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奖项,1993、1997和2001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都在第二年梦断世界杯:1993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是巴乔,他在美国世界杯决赛中踢飞点球错失冠军;1997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是罗纳尔多,他在法国世界杯决赛中突发急症目送东道主夺冠;2001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是菲戈,葡萄牙队在韩日世界杯上小组都没出线。

  小罗不理魔咒,他首先为自己减掉了部分压力,当记者问道“1994年世界杯是属于罗马里奥的,2002年世界杯是属于罗纳尔多的,2006年世界杯会属于你吗?”时,小罗的回答是:“我想2006年世界杯应该是属于巴西队的,而不是我个人。我只是希望帮助巴西队第6次捧得世界杯,其他的我都不关心。”

  2005/2006赛季表现:

  大罗

  罗尼的2005/2006赛季简直是糟透了,他仅仅在西甲中出场23场,打进14球,其中右脚打进11球、左脚打进1球、头球2个、点球2个,除此之外,他在欧洲冠军杯和国王杯中都没有进球。然而,这并不能说明大罗在德国世界杯上一定会与金靴无缘,2001/2002赛季,罗纳尔多在国际米兰只有7粒进球,境况比现在还惨,但他在世界杯上迎来爆发。由于大罗属于比较懒散的球员,世界杯这种赛会制的比赛比长期作战的联赛更适合他来发挥。

  小罗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是小罗全面展示射门天赋的赛季——他在西甲中打入17球(包括7个点球),只有巴萨队友埃托奥和瓦伦西亚射手比利亚比他进球更多;他在冠军杯中打入7球(包括2个点球),仅次于打进9球的

AC米兰射手舍甫琴科。由此可见,小罗完全有希望在德国世界杯上“大开杀戒”,夺得金靴奖也并非痴人说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