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潇湘晨报:坚韧最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7:48 潇湘晨报

  哪里有黑马,哪里就有对黑马的“镇压”。传统意义上的强队,要想成功“扫黑”,保护自己避免成为黑马的牺牲品,就必须要让自己拥有以下某一种或者某几种品格。

  要素一:残忍

  在足球场同情弱者,往往等于自杀。不管你面对的是多么孱弱,多么渺小的敌人,
你都必须让自己残忍起来:能进几个球就进几个球,能让对手多狼狈就让他多狼狈。目的只有一个,不给他任何显露“黑色”的机会。02年世界杯,德国队在对沙特队一役中尽显日耳曼战车的残忍本性,8∶0的比分不仅仅让沙特从此闻德丧胆,也让其他球队兔死狐悲。“残忍”让事先并不被看好的德国人最终走进了决赛。

  要素二:凶狠

  千万不要自恃强队的身份,想着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花拳绣腿。对于那些并不起眼但异常强硬的对手,自己的卖弄往往就是卖弄自己。在一只凶狠的兔子面前,老虎也必须凶狠起来:秉着“跟你丫死磕”的狠劲,用比对手还要凶狠的飞铲、比对手还要凶狠的进攻撕碎敌人。

  老虎不发威就是病猫。02年

世界杯上葡萄牙、
意大利
和西班牙先后倒在凶狠的韩国人脚下,就是缺乏以硬碰硬的凶狠精神,最终成为病猫的最好例证。

  要素三:坚韧

  黑马最大的本事是什么?是防守。他们往往死守120分钟,然后在点球决战中击倒巨人。因此,在与黑马的较量中就必须有足够坚韧的神经,脆弱将成为自己的死穴。与残忍、凶狠比,坚韧也是扫黑成功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只要你坚毅冷静、韧劲十足,那么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你的。02年世界杯,1/4的一场决赛,不残忍、不凶狠也不坚韧的西班牙斗牛士只能在点球决战中目送韩国人晋级。

  本报记者 柳宝来 实习生 樊 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