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华商报:托蒂需要更多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6:31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凌晨,依然是世界杯热身赛时间。意大利被瑞士1∶1逼平,法国则2∶0战胜丹麦,伊朗5∶2击败波黑,巴拉圭1∶0格鲁吉亚。不论夺冠热门还是“平民球队”,都需要通过比赛为自己建立信心,做好迎接恶战的准备。

  “罗马王子”打满全场

  最近一段时间,意大利足球饱受“电话门”事件困扰,连主帅里皮也一度被推上了下课的风口浪尖,意大利队急需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丑闻终究只是少数人在作祟,意大利足球水平依然位于世界之巅。做客瑞士日内瓦,也是蓝军的首场世界杯热身赛。皮耶罗与吉拉迪诺搭档锋线,意甲联赛最佳射手托尼坐在替补席上,赞布罗塔因伤缺阵。而伤愈复出的托蒂出任前腰,“罗马王子”的表现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开场后,双方均显得小心翼翼,但还是

意大利率先抓住了破门良机。第11分钟,马特拉齐后场起球至格罗索,后者传中,接应的吉拉迪诺门前5米处射门成功。可意大利的领先并没能保持太久,20分钟后,面对吉加克斯的大力抽射,布冯心有余而力不足。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1∶1平。下半场开始后,瑞士球员加大了拼抢力度,期待能将比分扩大,但意大利凭借良好的防守终将平局的结果保持至终场。

  离开球场三个月的托蒂首次先发亮相并打满全场,对于里皮来说,这已经是个不小的安慰。虽然整场比赛中托蒂表现并无亮点,但相信随着训练强度的增加,托蒂有望找回昔日的状态。

  “亨利大帝”脚头正热

  

世界杯前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多梅内克自然不敢有丝毫怠慢。在首场热身赛与墨西哥一役中避战的亨利选择“复出”,与在
曼联
效力的萨哈组成了“英超”锋线搭档。相比于对手的慢热,法国锋线则活跃得多,开场仅仅13分钟,萨哈就利用头球摆渡与亨利配合,快速插入禁区,在14米处起脚,丹麦门将的出击完全判断失误,亨利为法国取得了1∶0的领先。与此同时,由马克莱莱和维埃拉这两大后腰组成的防线,也让丹麦奈何不得。直到中场休息,丹麦也没能占到便宜。

  老将齐达内在下半场开始被替换下场,因为对于这位中场灵魂来说,找到比赛的节奏即可,不值得在热身赛上消耗太多体力。第76分钟,里贝里在禁区内赢得点球,维尔托德主罚命中。2∶0,法国队笑到了最后。

  当然,胜利只是多梅内克的收获之一,小将们能在齐达内不在的情况下发起有效进攻,使得法国队找到了第二种取胜方法才最值得称道。本报记者丁潇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