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董路:世界杯小组出线预测 看好日本巴西携手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不是专家,只是球迷。预测多半是凭感觉,下面说说自己对世界杯小组出线形势的感觉——

  A组 德 国 哥斯达黎加 波兰 厄瓜多尔

  德国人是东道主,更重要的是这又是一个看上去很弱的小组,克林斯曼的球队必然
将获得小组第一,小组第二之将在波兰和厄瓜多尔之间展开,厄瓜多尔能从巴西、阿根廷所在的南美洲出线,积累了与强队过招的经验,我更看好其跟随德国人一起进入淘汰赛。

  B组 英格兰 巴拉圭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瑞典

  英格兰人是热门,即使鲁尼伤情未卜,依然有足够的能力夺取小组第一;瑞典人和巴拉圭人之间的争夺肯定很激烈,巴拉圭的主要打法是防守反击,进球总是很困难的事情,即使三场比赛过后巴、瑞两队同积分,净胜球方面瑞典人也有望超越对手。因此我看好埃里克森的老乡与之一同进入第二阶段。

  C组 阿根廷 科特迪瓦 塞黑 荷兰

  这是一个死亡之组,但比赛结果或许不如我们想象般那样残酷。科特迪瓦和塞黑两匹“黑马”因自身许多的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随时都可能沦为平淡无奇的“白马”;于是,这个小组的悬念多半只有荷兰和阿根廷两者中,谁能够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可仔细想想,这个悬念真的有多么重要吗?

  D组 墨西哥 伊朗 安哥拉 葡萄牙

  直观感觉,墨西哥可能比想象中的更强大,而葡萄牙或许没有想象中强大,伊朗人是这个小组的搅局者,安哥拉人只能陪太子读书。我看好墨西哥人夺取小组第一,伊朗人会将葡萄牙人拖入困境——即便其最后可以幸运出线。

  E组

意大利 加纳 美国 捷克

  意大利的情况比较复杂,我并不看好其能一马平川,但小组出线对于里皮的球队还是可以完成的任务,捷克人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更主要的是,2004年欧洲锦标赛让捷克人积累了冲击冠军的经验,想比之下,加纳人的欠缺整体和美国人的过于整体是两者一时无法解决的难题,因此意、捷两队联手出线不应该有太大的难度。

  F组 巴西 克罗地亚 澳大利亚 日本

  巴西笃定是小组第一,哪怕比分是三个1:0;克罗地亚是这个小组第二大热门,但我不看好这支踢法优美的欧洲球队,澳大利亚人有能力不输给克罗地亚,至于

日本队,在热身赛2:2战平德国人之后,其信心将无限添增,只有巴西人可以确保打败日本人,我感觉日本队最终可以和自己的巴西老师一起进入淘汰赛。

  G组 法国 瑞士 韩国 多哥

  法国人正在隐藏在一个角落里,98年的冠军,02年的沉沦,大起大落让许多人对其不敢轻易下任何结论。仔细想想,拥有齐达内、亨利、维埃拉、马克莱莱、特雷泽盖的法国队是断不该被轻视的。法国人夺取小组第一几乎板上钉钉,剩下的就是小组第二属谁的问题。瑞士、韩国、多哥三者之间的比赛可能平局多多,最后只能数小分了。

  H组 西班牙 乌克兰 突尼斯 沙特

  沙特人可能获得一场平局,但不可能再有什么太大的作为,突尼斯人的经验很欠缺,其唯一有能力击败的只有沙特队。

西班牙人的进攻活力不足,防守还是值得信任,舍瓦领衔的乌克兰队的防守也有一定的问题,这是一个“矮子里拔将军”的小组,更富有作战经验的人将成为最后的“将军”——西班牙和乌克兰似乎更熟门熟道一些,看好两队小组成功出线。

  (董路)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