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半岛都市报:世界杯 期待更多惊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37 半岛都市报

  新浪体育讯 昨天凌晨,圆圆的足球又成就了一个哥伦比亚人,他叫马丁内斯,他是守门员,他进球了,他创造了历史。这是一个石破天惊的进球:在波兰与哥伦比亚的世界杯热身赛的下半场,马丁内斯从本方半场大脚开球,球弹地后从波兰队守门员头顶越过,飞进了球网。

  守门员进球,马丁内斯不是第一个,最声名显赫的是巴拉圭门将奇拉维特,他在职
业生涯一共打入70球,是国际足坛进球最多的门将,但是他进的球多是点球和任意球,他从来没有以马丁内斯这种方式进过球,更不要说是在国际A级比赛中。

  在

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在足球已成万众瞩目的焦点之际,马丁内斯和哥伦比亚队尽管无缘本届世界杯,但却以非常规的方式创造了
世界足球
历史。选择在这样一个全世界都为足球而躁动的时刻,发生这样一次匪夷所思的足球事件,无疑是在为本届世界杯做公告: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把足球踢成方的,只要足球不改变形状,就会制造更多惊奇。

  尽管波兰守门员库什恰克将以失意者的身份,成为世界杯之前的最大笑料,但是,谁也无法断言:波兰此次在家门口的颜面扫地,是他们世界杯之路悲伤的开始,还是爆发的开始。这一切同样是因为足球不可改变的形状。

  圆圆的足球,圆圆的猜想,难得圆满的答案。当这一切在一系列世界杯热身赛中逐渐释放的时候,我们的期待和憧憬陡然变得急切起来:世界杯,你会带来多少像马丁内斯这样惊世骇俗的奇迹?还会有多少足球历史会在比赛中被扼杀或者创造?

  有足球的地方就有奇迹,因为足球是圆的。世界杯,我们已经等不及了!孙晓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