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新快报:德国队后防弱不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叶慧

  也许德国队员们还沉浸于三天前对卢森堡的7球大胜之中,也许他们眼中的日本队只是和4年前的沙特一样那么不济,正是因为队员们的轻敌意识,加上他们那条烂得可以的后防线,让他们一度以两球落后。能够两度利用定位球扳平比分,是德国队运气太好,但在世界杯的时候,运气还能这么好么?

  克林斯曼在赛前就曾担心日本队的左路进攻会给球队带来麻烦,出于这种考虑,他把攻守不俗的施奈德放在了右后卫位置上。由于胡特受伤,默萨特克和梅策尔徳搭档出现在后防中路,可是在技术出众、身体轻灵的日本队员面前,身高马大的德国球员在防守时完全出于劣势,转身慢的弱点更是暴露无疑。

  

日本队在上半场就有柳泽敦、中田英寿先后获得单刀面对莱曼的机会,只是由于临门一脚把握不好以及门将莱曼发挥出色,才让德国队避免了落后的尴尬。从卢森堡到日本,从胡特到梅策尔徳,德国队的后防没有丝毫令人放心的地方,在看到自己球队后防如此糟糕的表现,也就难怪克林斯曼会有把替补席顶棚上广告板掰下来的愤怒表现了。

  在第55分钟用诺沃特尼换下梅策尔徳,堪称克林斯曼在本场比赛的一记昏招,正是诺沃特尼的两次失误,让德国陷入两球落后的困境,要不是莱曼左扑右挡,德国的失球数肯定不止两个。其实,克林斯曼此次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后防方面留人诟病的只有沃恩斯的落选,不过即使这名老将能够入选,也未必能够成为挽救德国后防的救世主,本届入选的德国后卫们,基本上是德国国内可用资源中的精英了,但克林斯曼让这些新人们用本土

世界杯作为代价,也是残酷的决定。要求这帮年轻后卫们在世界杯开赛前的短短几天内实现一个质的飞跃,是不现实的想法,德国后防的糟糕表现相信会继续出现在世界杯上,克林斯曼能做的就剩下祈祷幸运女神能够多多眷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