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厦门晚报:德国队能否解决后防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47 厦门晚报

  尽管近些年来实力明显下滑,东道主德国仍是世界杯的热门队伍,曾在世界杯史上三度获得冠军的日耳曼战车,希望今年在家门口获得第四顶世界杯桂冠。

  但现在德国人可能有遭到当头棒喝的感觉。前天刚在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上以七球大胜卢森堡,兴奋劲还没完,今天凌晨德国队又被实力不强的日本队2比2战平。与日本队的比赛丢掉两球,证明后防线是德国队的软肋。

  日本队在世界杯上只算弱队,就是面对这样一支球队,德国连丢两球,说明了他们的防守非常糟糕,如果遇到真正的强队,德国队的后防线会不会难以招架?现在德国队四后卫防守体系中,梅策尔德是核心球员,克林斯曼希望将他塑造成德国后防中坚,尽管伤愈复出后的他在向着这方面努力,但是始终表现平平。梅策尔德的身边也缺少一个有力的支持者,胡特、默特萨克发挥都不稳定。边后卫位置上,弗雷德里希的状态也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另外,克林斯曼为了多招入一名前锋而放弃了右后卫这一位置上的替补人选,如果出现意外情况,德国队将缺少应对手段。

  德国队的优势在进攻上。克林斯曼为德国国家队带来了新的进攻之风。德国队中头球星是巴拉克。在门将的使用上,克林斯曼受到了质疑,因为他选择莱曼披上一号站袍,而将多年出任德国队主力门将的卡恩作为替补使用。

  尽管后防线上出现问题,但德国队分组有利,同组的波兰、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都不是一流强队,德国队小组出线已成定局,他们在小组赛上甚至还有时间来磨合后防线。(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