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重庆晚报:面包和信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8:32 重庆晚报

  年少时的门德尔松为了听一回巴赫的《马太受难曲》,甘愿付出自己三天的生活费不吃不喝,显然,这是信仰的力量。后来成为德国著名作曲家的门德尔松说,“为了信仰而不要面包,他觉得值,这是精神的力量。”

  很多人都认为,在当今这个物质社会,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已经很难有在追求面前牺牲面包的人了。不过热爱世界杯的球迷会仿效古人的精神情怀,比如为了一张世界杯球

  票,他们都可能不要面包,就像最近几天我认识的几个在德国留学的重庆哥们姐们,“为了一张世界杯球票,我们可以风餐露宿。”

  随着

世界杯的临近,球票早已“洛阳纸贵”,而且还是有价无市。FIFA官方网站上前段倒是在出售一些场次的一等票,尽管很多都是些比较次的比赛,仍然受到追捧,早早就被卖光。一个在海德堡读书的重庆姑娘幸运的用原价115欧元拍到了一张意大利和捷克的小组赛,乐得她抱着票睡觉都笑醒了。尽管她随后在EBAY网站上看到了这场比赛的球票拍卖到了500多欧元,她也有些动心,但为了追求,为了信仰,小姑娘很有些刘胡兰那样的大义凛然,“看,钱算个什么东西,大不了这个月不吃肉了。”

  目前能够买到世界杯球票的途径只有通过网上的竞拍,但往往都是翻了几个跟斗的票价。同样在德国

留学的一个重庆男生,花了好大工夫拍到了一张半决赛的票,面值100来欧元的票花了他400多,相当于一个月的生活费了。不过哥们忍痛付钱时也是一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样子,“能看到一场世界杯,还是半决赛,就是让我下一个月的苦力也值了。”

  要信仰,不要面包,多少有点像巴黎学生浪漫的宣言。一群在德国追求世界杯信仰的中国人,他们丝毫不比两年前我在葡萄牙遇到的风餐露宿跟随英格兰队的英国球迷差。

  特派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