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新民晚报:喝下足球这杯“忘忧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06 新民晚报

  贫贱,或富贵,足球的快乐,一样感受。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已为这4年一次的足球派对做好了准备。他们以为:“世界杯是世界的”,所以他们为整个世界而喝彩。

  “我们每4年发一次高烧。幸运的是,这是无害的热度,为压抑中的我们带来欢乐。”位于以色列北部的阿拉伯社区形容自己的热情正在疯长,“这便是世界杯热度”。探访者若是走进大多分布在以色列北部的阿拉伯村落,会发现屋顶或门廊上成百上千面小国旗将世
界杯的气氛渲染到极致。一些人家甚至插上好几面不同的国旗,这表明他们的大家庭正在“内战”,并没有统一支持的球队。

  凯瑞·沙埃尔住在Galilee村,他那间家庭杂货铺1个月之前便开始出售国旗。“我自己是阿根廷的球迷,我们家挂着一面巨大的阿根廷国旗,不过如果说到做生意,毫无疑问我一定会订购最多的巴西国旗。几乎每一秒钟都有人来我店里买巴西国旗。”

  阿拉伯社区很少有人能够买得起

等离子电视机,于是他们只能揣着20新以色列谢克尔(约为4.5美元)去买上一面国旗。

  “首先,这是一种油然而生对美丽足球的欣赏,其次在这里的阿拉伯人也希望通过对足球不一般的狂热追逐,使自己和当地人区分开来。”巴鲁尔是一名记者,也是巴西队的忠实球迷。“

世界杯提供了广阔的多民族平台,让所有人都能暂时忘记伤痛,喝下足球这杯‘忘忧水’,投入到这短短一个月的狂欢中。”以色列的阿拉伯球迷们,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支持沙特阿拉伯队或是突尼斯队,大多数人都为巴西、德国、
意大利
、阿根廷等队加油助威。

  目前,一些阿拉伯社区集资买来了大屏幕电视,摆在餐厅或咖啡馆外。那些没有能力支付价值500新以色列谢克尔(约114美元),开通有线电视世界杯套餐的球迷们,如今可以和朋友们三五成群地坐在咖啡馆里,点上一杯咖啡或是一罐苏打水,尽情享受足球盛宴了。

  本报记者华心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