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新商报:伤病对世界杯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01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谭舟)还有10天,世界杯就要开战了,但这个4年一度的盛宴却面临变成“伤杯”的危险。此话并非危言耸听,看看吧,几位腕级人物在德意志的初夏,在理疗台上呆的时间可能要比在场上的时间多;2002年齐达内的“伤杯”一刻依旧在我们的脑海里,这种现象不仅可能在德国重演,甚至可能更严重。

  从5月15日所有球队上交正式名单那天起,伤病就笼罩在世界杯上空:有一些球员久
伤初愈,比如英格兰的欧文和阿什利·科尔、意大利的托蒂、捷克高佬扬·科勒、阿根廷的海因策等人,其中有些人本赛季坐看台上乘凉的时间比上场踢球的时间还多;另外一些球员是在世界杯前受伤后无法及时痊愈,比如英格兰的鲁尼、乌克兰的舍甫琴柯、阿根廷的梅西以及澳大利亚的科威尔等,他们都是在担架上被点将随队出征的。

  

世界杯日益临近,更多的伤情传来:东道主德国打了两场大比分取胜的祭旗之役,但每打一场就增加一名伤员,巴拉克和他的小兄弟胡特先后倒下;西班牙左右边卫德尔奥尔诺和萨尔加多也因小伤错过了第一场热身;瑞典队都不敢让永贝里打热身赛,恨不得把这位CK内裤模特包在棉花里保护……

  伤病引发了空前的换人潮。国际足联规定,任何球队在该国比赛开始前1天之前,只要有医生出具的证明,并经过国际足联检查,就可以以伤情原因更换报名名单上的球员。过去几天内,这一条款被充分利用:英格兰的三号门将格林在开门球时受伤,被卡森顶替;瑞士小将冯兰唐因伤告别,老将哈坎·雅金“复活”;塞黑射手武齐尼奇在欧青赛中受伤,也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主教练佩特科维奇一时甚至想不出合适的替换人选;同样“诅咒”欧青赛的还有葡萄牙第三门将瓦莱,他在欧青赛与塞黑的比赛中右腿骨折,葡萄牙队只能临时征召布拉加门将保罗·桑托斯入队;而美国的贝尔哈特更是带着孩子在佛罗里达的迪斯尼乐园玩耍时,才接到了吉布斯受伤、他必须立即归队的通知。

  虽然2002年韩日世界杯也发生过类似的换人,比如巴西的埃莫森,但如此大规模出现让所有版本《球员完全指南》出版商都冒冷汗的名单更换事件,历史上少有。相比更换名单,更可怕的是很多国家队的核心球员不在状态。2002年的齐达内热身赛受伤,就是导致法国队第一轮直接出局的最关键因素。而2006年的德国,情况可能更糟糕。

  英格兰的鲁尼已经确定不能参加6月14日之前的所有比赛,当天他要返回曼彻斯特进行一次CT扫描,即使扫描显示他已经痊愈,他要千里迢迢赶回来再参加6月15日英格兰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也听上去多少有点像天方夜谭;鲁尼的队友欧文新年以来单场上场最长时间不过60分钟,严重缺乏比赛锻炼;同样,罗纳尔多在

皇马缺阵了最后6周的
西甲
联赛,梅西也在3月之后就告休息,舍甫琴柯和荷兰大将范德法特几乎都肯定将错过第一轮比赛,巴拉克也可能缺阵首轮,托蒂过去两三个月都在养伤,28日又传来意大利主力赞布罗塔受伤的消息……

  再这样下去,小组赛前两轮几成没有大牌的垫场热身赛了。更危险的是,这可能彻底扰乱世界杯的强弱格局:久病初愈的球员,哪怕他之前名气再响,重新上场至少需要时间适应,但世界杯不是联赛,不会给强队额外的时间,2002年的法国就是明证;这样,缺乏核心主力的强队在第一轮就爆冷被淘汰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未来的一周,各队热身将更多、更激烈。为了球迷,为了世界杯,球员们,请小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