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世界杯进入“伤停补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3:4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方正宇述评

  两周之前,世界杯32强纷纷公布了他们的世界杯阵容。人们当时肯定无法预料到,这份736人大名单居然会在那之后不断地被修改。目前已经有多名球员因为临时受伤而惜别世界杯,而且在他们之外,还有像鲁尼这样等待“最后宣判”的球员。

  有关鲁尼的伤情一直是近期媒体谈论的焦点。根据最新传出的消息,鲁尼会在6月7日返回曼彻斯特进行CT扫描,埃里克森将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在6月9日的截止期之前向国际足坛提出更换球员的申请。

  早在鲁尼之前,英格兰队已经行使过这种在揭幕战之前因伤申请换人的权利,三号门将的人选从格林换成了卡森。而且在其他的球队中,近期也接连传出由于球员受伤而更换名单的新闻,离开的球员中包括欧洲杯最年轻进球纪录保持者范伦丹、塞黑锋线新秀武奇尼奇以及

乌克兰后卫费多罗夫等人。

  除了这些已经缺席的球员之外,还有其他一些球员的

世界杯前景也存在着一定的悬念,伤员名单中甚至包括罗纳尔多、舍甫琴科这种“足球先生”级别的巨星。在最近举行的热身赛或者练习赛中,罗纳尔多、托蒂等人都在伤愈复出之后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多少让人们感到了一点安慰。但与此同时,舍甫琴科、永贝里等人却仍然处于伤势恢复阶段,近期还出现了巴拉克将因伤缺席热身赛的消息。考虑到上述球员在各自国家队中的核心地位,估计还是能够确保自己在23人名单中的一席之地。但如果这些球员的状态受到伤病的拖累,那么整届世界杯的观赏性将大打折扣。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伤病往往会成为扼杀精彩场面的罪魁祸首。比如在1962年和1966年,贝利连续两届比赛中途因伤退出,使得我们无缘在世界杯舞台上领略到球王更多的演出。而在1998年世界杯之前,

罗马里奥在最后一刻因伤被抛弃的场景更是令人伤心。而在上届世界杯中,卫冕冠军法国队之所以会在小组赛中惨遭淘汰,与核心球员齐达内在热身赛中的受伤大有关系。

  如果将整个赛季视为一场足球比赛,那么球员们经历了欧冠以及各国联赛的艰苦赛程之后,他们已经度过了比赛的前90分钟。而当他们拖着受伤的身躯参加世界杯时,面临的却是即将榨干他们最后一点精力的“伤停补时”,因此这一阶段未必能为球迷们奉献出最为完美的足球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