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现代快报:世界杯 部分无知男人请走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30 现代快报

  又逢世界杯时节,满大街又开始充斥着大男子主义的味道。

  有相当一部分的男人都认为,世界杯就该是一个男人的赛事。为什么?原因有三:一、在他们眼中,大部分女人都不爱看足球;二、小部分看足球的女人也是冲着屏幕上那些英姿飒爽的帅哥去的;三、所有的女人都不懂足球。所以世界杯是属于男人的,所以他们可以高唱着凯歌,而女人是应该成为替他们端茶送水的菲佣。

  这让我们女人不禁哑然失笑,这就是这些所谓懂足球、爱足球的铁杆球迷们对足球的所有热情吗?又或者仅仅只是在当今男女平等的社会中,男人寻求心理安慰的另一种方式?

  这部分无知的男人们,是时候该醒了!不要再一味地到处宣扬

世界杯期间请你老婆独守空房之类的调调了,热血球迷的称号不是靠排挤女人得来的。

  是不是又有人要开始说女人不懂足球了?那么,我只好说你们不懂科学了。一份来自英国的调查报告显示,在足球知识方面,英国女性高居榜首。该调查发现,59%的女性能够正确把握越位规则,而男性却只有55%。此外,65%的女性能够正确使用“助理裁判”这一称呼,而40%的男性则误称为“巡边员”。

  千万别因为人家给你们大老爷们丢了人,就连英国男人也一起鄙视了。想想英格兰队和

中国队的表现,我想大家都要沉默了吧?所以这份调查我想还是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普遍性的。

  最后一个问题,当你们这些铁杆球迷心爱的球队输了球,你们的表现是怎样的呢?丢矿泉水瓶、吵架、斗殴还是别的什么?是否过激的行为一定要和你们的热情成正比?而女球迷的反应是难过、哭泣。恕在下愚昧,我只能把前者看成是缺乏素质,而把后者看成是真情流露。

  所以,醒醒吧!不要再活在自己编织的自以为是的大男子主义的梦里了,不要再把世界杯这个盛事看成是你们扬眉吐气的大好机会了,这样只会亵渎了它!真正的好球迷、好男人,应该和你的亲爱的一起坐在沙发前看球,一起为心爱的队欢呼雀跃,就像你们一起看奥运会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