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细数世界杯五大“妖人” 意大利最佳射手堪称头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23 大河报

  世界杯既是巨星的温床,也是妖精球员的发源地。这些世界杯妖精球员的妖精之处,在于这些球员世界杯前并无过人之处,世界杯上却万丈光芒,但是在世界杯后,他们迅即尘归尘土归土,在球场上永远找不到北。

  提起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就不能不提起斯基拉奇。斯基拉奇凭什么成为该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至今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斯基拉奇显然谈不上技艺精湛,不然,世界杯前
被尤文图斯挖来的斯基拉奇,绝对不会在意甲找不到球门的方向从而长期坐在板凳上。但是你又不能不承认斯基拉奇的技艺精湛,如果没有点儿真本事,1990年世界杯前在意乙厮混的斯基拉奇无论如何也不会成为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和斯基拉奇经历如出一辙的还有萨连科。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俄罗斯的萨连科一人独进5球,创造了个人世界杯单场进球记录。同时,萨连科以6个进球夺得世界杯金靴奖。满身星光的萨连科在世界杯后却成为一个平庸的前锋,为了找口饭吃,萨连科甚至到中国甲A来踢球。即使在水平不高的中国甲A,萨连科还是因为糟糕的表现被炒了“鱿鱼”。

  1994年美国世界杯沙特队不但历史性地首次闯进16强,奥维兰在沙特队1∶0击败比利时队的比赛中那个连过三人后千里走单骑的进球,也入选国际足联评选的历届世界杯十佳进球,奥维兰也因此成为亚洲的头号球星,但是世界杯过后,奥维兰平庸得让人怀疑美国世界杯上他的那个写进史册的进球,不是蒙的就是贿赂比利时球员后的“双簧”。

  被怀疑瞎蒙的还有

罗马尼亚的杜米特雷斯库。罗马尼亚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能淘汰阿根廷,杜米特雷斯库立下头功,那场比赛中他梅开二度,风头盖过哈吉。但是世界杯后,去意甲亚特兰大队淘金的杜米特雷斯库让亚特兰大人大呼上当。

  北爱尔兰只有17岁零41天的怀特塞德在1982年的世界杯上一出现,就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他不但打破了球王贝利保持的世界杯最年轻球员记录,而且他的上佳表现使得世界惊呼一个巨星将横空出世。

  但是世界杯后,怀特塞德在他效力的

曼联表现平平,1985年以后怀特塞德则彻底沦为平庸。1991年,年仅26岁的怀特塞德因膝伤告别足坛。

  这些球员只能在世界杯上威风八面的事实,使得你不得不承认运气的玄妙。□丁新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