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西安晚报:心魔是意大利队的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当我们掐着指头算世界杯夺冠热门时,意大利队不应该被忽略。

  对于意大利队来说,他们的实力不用怀疑。意大利人的防守就不用说了,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拥有了空前的攻击力量。托尼、皮耶罗、因扎吉、吉拉迪诺、亚昆塔,蓝色军团的锋线综合了经验、高度、技术和速度等优点。坚盾尤在,利剑出鞘,就足球因素而言,从预选赛到热身赛仅输过一场球的意大利队具备了夺冠实力。

  意大利队夺冠的最大障碍并非巴西、英格兰、德国等对手的实力有多么强大,而是自己内心的魔鬼。首先,尤文图斯“电话门”事件对意大利国家队的影响仍在弥漫,从主教练里皮到球员因扎吉、卡纳瓦罗都牵扯其中。其次,意大利队骨子里的保守会时不时冒出来作祟,两年前的欧锦赛上正是特拉帕托尼的保守葬送了意大利队的好局。

  尤文“电话门”事件短时间内不会有结果,

意大利队要完全摆脱其影响不太可能,需要做的只是如何把这种影响减少到尽可能小的程度。相信里皮不大会重蹈两年前特拉帕托尼极端保守的覆辙,因为处于“电话门”阴影中的里皮急需要用成绩来改变处境,而且如今的里皮比两年前特拉帕托尼手中的进攻武器更加精良。

  如果能驱除心魔大敌,意大利队会在德国有超乎想象的表演。郝

福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