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石家庄日报:世界杯裁判员为何穿黑色制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1 石家庄日报

  肖文

  参加世界杯的各国球队都穿各自颜色的队服,如韩国是红色,巴西是黄色,法国是蓝色,荷兰是橙色等……。国际足联共有204个会员国,比联合国会员国还多,其采用的颜色应有尽有。

  那么裁判员将穿什么颜色的服装?传统的服装是白袖白领的黑色制服。这黑色制服源于法官的制服,因为裁判员是球场的法官。白袖白领仿效神职人员的服装,具有神圣之责之意。

  从第一届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裁判员穿的都是黑色制服。但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就刮起了“时尚风”,国际足联接受了在彩色电视时代坚持黑色是时代错误的看法,开始采用了黄色、绿色、灰色制服。但下身仍然保持着黑色。就是说神职者的意义失去了,但法官的使命仍然保留着。

  国际足联每举办一届

世界杯都决定新的裁判员制服。往往考虑比赛两队的队服,挑选最容易区分的颜色为裁判员服装的颜色。在国内比赛,遇到阴天或雾日,就通过比赛两队的经纪人会议决定裁判员服装的颜色。为此,裁判员的包里总放有各种制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