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解放日报:胜利的味道并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15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赛前的多场热身赛在欧洲大陆打响。几支夺冠热门球队都获得了胜利,但胜利的内涵各不相同。

  德国队:信心

  德国队昨天以7比0狂胜卢森堡队。其实这场比赛并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不过是为德
国队树立一点信心罢了。德国队的中场灵魂巴拉克因为扭伤而没有参加比赛,正好给德国战车提供了一次演练其它战术的机会。克洛斯为德国队奉献了2个进球,但小将波多尔斯基的2球进账更令主帅克林斯曼欢欣鼓舞。

  法国队:疲态

  法国队昨天遭遇一场硬仗,他们在主场以1比0力克同为

世界杯种子队的
墨西哥
队。这也是齐达内为法国国家队踢的第100场比赛。继告别伯纳乌后,齐达内在这场比赛后也正式告别了法兰西大球场。

  但昨天齐达内的表现并不抢眼,似乎有些疲劳,传接球失误频频,下半场一开始就被换下。齐达内的状态多少也体现在国家队身上,法国队昨天踢得节奏较慢,一些队员明显力不从心,当然,这也和对手非常有韧劲有关。

  种种迹象表明,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将围绕亨利而不是齐达内制订战术。这位阿森纳射手昨天并没有上场,这显然是主教练多梅内克为了保存他的体力和战术的秘密而作出的选择。

  荷兰队:发现

  荷兰队昨天1比0力克实力不俗的喀麦隆队。对春风得意的主帅范巴斯滕而言,添加一场胜绩并不是什么天大的喜事,真正让他眼睛一亮的是范佩西的闪耀。

  在训练赛中一直是替补的范佩西昨天首发出场,他犀利的右路穿插让喀麦隆队无所适从,创造了多次有威胁的助攻。昨天荷兰队的另一个亮点是老将范尼,他除了打进一球外,还创造了好几个机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喀麦隆队“恐怖杀手”埃托奥缺阵,荷兰队的后防没有经受真刀真枪的考验。

  本报记者 张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