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潇湘晨报:世界杯真的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37 潇湘晨报

  ★作者简介:杨丹瑜,女,湖南长沙人。2001年毕业于长沙大学;2002年至2003年在德国特里尔ESO语言学校学习德语;目前在德国卡塞尔大学留学。

  ★杨丹瑜

  近来阴雨绵绵,气温也很低,大家都盼望着世界杯期间能艳阳高照,离世界杯开幕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36厘米高,6公斤重的大力神杯来到我居住的城市——卡塞尔展览。

  坐车穿过市中心,看见上千人聚集到市中心等着观看,城里像过节一样,除了正中一个舞台和大力神杯的展棚以外,周围还搭了很多游戏棚,全都是与足球有关的游戏:最火的是台式足球,这个游戏在德国人中的影响力非凡;儿童区那边有颠球和射门比赛,还有球场救护演习,担架上的“伤员”竟然是饱受争议的吉祥物狮子格里奥;另一边女足比赛正在激烈进行着;旁边是照相处,就像前段时间电视里的宣传片,可以把你的脸合成进电脑“你代表的就是德国”的宣传画中。

  舞台上正在采访一些当地的知名人物,旁边的展棚外人头攒动,一条50米的长龙里有身穿各国

球衣的球迷等着和大力神杯合影。可惜时间有限,这座传遍世界各国的大力神杯在这里只能呆一天,我遗憾地与它失之交臂,只能打完工后去我的邻居家羡慕的欣赏他们与金灿灿
世界杯
的合影。

  这几天,在大学里谈论世界杯的人比以前多了,就连教授上课举例都时不时要用眼下最热的世界杯话题,让我们上课选做口头报告的题目中也有关于足球的选择。不过对这项赛事一窍不通的也大有人在,西班牙文老师上课的时候就问我们:“今年在德国有项重大赛事叫W什么来着?”一语既出,吓坏N多德国人,忙解释到:“是足球世界杯,这是今年德国所有人必须应该知道的事情之一呀。”

  呵呵,看来FIFA的宣传力度确实还不够呀。看看最近一周的电视里,平均每两个广告中就有一个和足球有关,与德国足球有关的所有人,包括贝肯鲍尔、沃勒尔、马特乌斯都成了广告商的宠儿。当中啤酒广告居多,德国人还真是离不开啤酒呀!就连晚上收视率较高的测验节目“百万富翁”和脱口秀“TVTotal”都请来退役德国国脚、教练或者评论员做节目。

  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人们:一起欢迎来自各国的球迷,一起为世界杯发烧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