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成都日报:德国世界杯攻势足球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8: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世界杯参赛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九场比赛攻进23球。德国、西班牙、荷兰、葡萄牙队的表现再次让人看到攻势足球的复苏。

  德国队昨天主场7∶0轻取弱旅卢森堡。本赛季德甲最佳球员克洛斯梅开二度,他的
搭档波多尔斯基和诺伊维尔也各有两球进账。尽管卢森堡世界排名仅152位,但缺少巴拉克的德国攻击群已爆发出惊人的威力,这也是克林斯曼刻意改变德国足球风格并多用新人的结果。缺少范德法特的荷兰队昨天在鹿特丹的大雨中1∶0力克喀麦隆队,主帅巴斯滕祭出的“鲁本—范尼—范佩西”新三叉戟组合再次让人眼前一亮。克鲁伊夫的晚辈们永远坚守一条祖训——不进攻毋宁死!艺术大师齐达内昨天第100次代表法国队出场,结果法国队主场1∶0小胜墨西哥,里昂边锋马卢达攻入一球。不过“主角”齐达内却表现平庸,下半场就被换下。法国队的“98一代”已迟暮老去,对于主帅多梅内克来说,摆脱对一批老将的依赖并倚重以亨利为核心的中生代力量,似乎才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出路。

  攻势足球在赢得尊敬之后也连续赢得了好成绩,巴萨本赛季“双冠”加身就是对进攻足球的最好回报。连防守足球的“鼻祖”

意大利队也坐不住了。主帅里皮日前发誓说,“已经有1/4个世纪一无所获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已成为过去。我要用犀利的进攻开启意大利足球的新纪元!”对所有球迷来说,这是个重大利好。虽然战绩永远是左右足球发展的标杆,但在巴西、荷兰等强队“不惜一切进攻”的感召下,不管是有意还是被迫,群起仿效必然成为潮流。本报记者黄一可

  热身赛战报:葡萄牙4∶1佛得角;瑞士1∶1科特迪瓦;丹麦1∶1巴拉圭;塞黑1∶1乌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2威尔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