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广州日报:“热死”巴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陈伟胜

  虽然现在已经是夏季,但是在“山国”瑞士,阿尔卑斯山脉上还能看见残留的积雪。不到20℃的气温,本来是最适宜运动员进行身体调整和大赛前备战训练的环境,但是世界
杯卫冕冠军巴西队一抵达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瑞士小城维格斯,马上就被“热死”了。

  为了尽快适应欧洲的气候,世界杯“五冠王”巴西大军本周抵达了原本十分宁静的小城维格斯。球队原来还在为瑞士的低温担忧,但当他们抵达后,却发现由自己掀起的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首先是瑞士人的热情。为了表示对巴西队的敬意,20名登山运动员组成的登山小组在一架直升机的配合下,把一面30米长、24米宽的巴西国旗悬于维格斯里奇山上。这座被称为“糖面包”的山脉是维格斯市最主要的旅游景点,山上原本插有瑞士国旗,然而由于巴西队的入住,登山队员居然把瑞士国旗换成了巴西国旗。

  有意思的是,维格斯这座小城的总人口数只有3953人,但巴西队在这里的14场公开训练课的5万张观摩票却已经售罄,每张门票售价20瑞士法郎,平均每场会有3800名观众。而事实上,在巴西队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居然就挤进了5000人之众。也就是说,观看巴西队一场训练的观众已经超过了小城的总人口,其中单是来自世界各地跟踪巴西队的记者就有近千人。巴西队的到来完全打破了小城维格斯的宁静,维格斯市市长卡斯帕不得不宣布城市交通已被封锁,只有当地居民的车辆和有特殊许可证的车辆才能进入该市。巴西队下榻的酒店已被40名警卫人员围成多道封锁线,为防万一,酒店附近的树丛中甚至也被安排了保安,以防有人潜入酒店。就连酒店毗邻的卢塞恩湖岸也被封锁,警方的巡逻船24小时监视湖面的动静,若有人想从水路接近巴西队,那绝无可能。更有趣的是,维格斯现在正到处招募警察,因为平时这里只有一个3人编制的小警署,现在警力严重不足。

  本来维格斯只是巴西队在瑞士集训的第三选择,主帅佩雷拉看中的只是维格斯的宁静。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巴西队从第一堂训练课开始,就受到了热情的球迷和敬业的记者的严重“干扰”。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巴西队现在的一举一动居然开始被媒体向全球现场直播。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央视就推出特别节目《五星巴西》,直播“桑巴军团”的训练,这也是中国电视台有史以来第一次现场直播一支球队的训练。在如此“滚烫”的热浪包围下,巴西队根本不可能进行正常的集训、恢复、调整和休息,难怪小罗在第一节训练课后就感觉“太累了”。

  巴西队固然有超群的实力,但是如果被捧得过热,巴西队可能不是被其他球队打败,而是被这种不正常的疯狂“热浪”过早“热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