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世界杯看台大腕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沈坤彧述评

  世界杯,足球是理所当然的主角。但是,不要让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吸引走全部的注意力,多让自己的脑袋和眼球围绕看台进行扫视,密切关注包厢里晃动的脑袋,但也别错过那些不起眼的角落。也许你就会发现叱咤体坛其他领域的明星们,正像自己一样手捧一桶炸薯条吃得满嘴流油。

  既然“车王”舒马赫专程前往日内瓦探营德国队并与队员们一同用餐,那么即使是他现在的居住地不在德国,也不会成为妨碍他出现在赛场为国家队加油助威的理由;既然篮球迷亨利会在NBA的季后赛期间专程去美国看望自己的同胞兼好友帕克,那么已经在季后赛中被淘汰出局的马刺后卫帕克,也许同样会带着自己美丽的女友隆格里亚成为法国最坚定的后援团成员;还有曾经和英格兰队铁卫坎贝尔密切交往过的瑞士公主辛吉斯,虽然如今已投入斯蒂潘内克怀抱,但谁又确定她今夏不会趁着法网与温网之间的空隙,在世界杯的看台上向英格兰替补席上的坎贝尔投去深情的凝视?

  很多如今在非足球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运动员,他们的心里都藏着一个不会消逝的足球梦。就像瑞士天王费德勒,他业余时间的最大乐趣是像所有忠诚而八卦的球迷一样——追踪自己喜爱球队和球员的行踪。不过他的名人身份为自己提供了普通人无法企及的便利,他可以时不时与瑞士联赛劲旅巴塞尔的球员一同上一堂训练课。费德勒已经给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设定了很多完美的标准,其中一项,便是至少去现场看一场瑞士队的比赛,还有,就是希望瑞士队能走得更远一些。当身价远远高于包括森德罗斯在内的瑞士国家队任何一名球员的费德勒出现在看台上,被场上每一个可能决定比赛的细节折磨得死去活来时,这样的情景一定有趣透顶。

  体育原本就没有界限,而足球也从来不设国界。为什么俄罗斯人莎拉波娃不能去现场为舍甫琴科和他的

乌克兰队加把油呢?反正两人也早已互相倾吐过倾慕。倒是小威大方地“背叛”了祖国,这个七次大满贯得主很早便叫嚣着要去德国为鲁尼鼓劲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