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潇湘晨报:一生一次的亲密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09 潇湘晨报

  ★熊潇潇

  德国科隆的媒体广场人声鼎沸,鼓点强劲的流行音乐通过优质的重低音喇叭响彻天空。在德国,这样的集会司空见惯,但5月20日这天的意义非凡——名为“世界杯之旅”的世界杯德国巡回展览来到科隆站,德国西南部居民有幸一睹大力神杯风采。

  无须号召,球迷们纷纷赶往现场,等待着零距离接触的那一刻到来。

  循着人声乐声很容易地找到地方。展出设在一座电影院内,等待入场的队伍已经由大门口开始围绕着广场中央水池排了半圈,人数不下千人。人们用各种语言交谈着,不同肤色的脸上带着同样的愉悦。

  展出过程进行得有条不紊。一批数百人井然有序地领票进入电影院顶楼的一间放映厅,正当人人都拼命抑制着激动的心情翘首以待心目中的圣杯亮相时,主办方却卖了个关子:给每人发了副3D眼镜,把灯熄了先让大家看一段宣传片。于是大家透过眼镜在电影屏幕上又体会了一把

世界杯的恢宏气势。血脉贲张之际,放映厅一角白光忽现,灯光聚焦处,黑布悄然滑落,圆形玻璃座台上,令全世界球迷魂牵梦绕的金杯魔术般地出现在所有人眼前。

  那一瞬间,那一声赞叹竟如此的整齐划一。

  最激动人心的是每个人都可以跟金杯合影一张,虽然只能统一由工作人员用立拍得相机即拍即领,虽然时间极短,但毕竟每个人都能有那么一秒钟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杯之旁停留。这就够了——人们排成一列纵队向金杯走去,虔诚地整理衣冠,仿佛是即将进行朝圣的虔诚教徒……等到快轮到自己了,却又惟愿前方的队伍再延长一些,让金杯在我眼前多停留片刻……

  终于走到它的跟前,便什么也无暇去想了。世界杯就在我眼前,世界杯就在我身旁的桌上,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这是再高明的摄影师也无法表达的美,流传了30年仍如同新铸一般,金光闪耀得不可逼视。在咫尺之遥凝视着它,这样的亲密接触一生恐怕只有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