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扬子体育报:笑傲江湖也不是靠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4:27 扬子体育报

  像我这种人,对任何别人趋之若骛的事物都会奋不顾身的扑过去,顺便发表些傻观点,所以我一厢情愿地观看《达.芬奇密码》一知半解之时,顿生挫败感,尤其是看到阿根廷主帅学以致用,竟然在钦点的大名单中惊天地动地暗藏“我们要夺世界杯”的杀机,由此可以推断出佩克尔曼这个人足够诡异。

  世界杯踩着盛夏的脚步来了,诡异就都来了,弄得风声鹤唳的。就连一向闷骚的阿
根廷都开始孔雀开屏了,阿根廷是这么说的,我们自认一和巴西旗鼓相当,谈到巴西,巴西队说了,我们比四年前更加强大……上届是世界冠军,更上一层楼已晋升成宇宙冠军?当然,最天花乱坠的自然是英格兰,平日里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的球队,在世界杯之前已经招摇到极点,杰拉德说了,我一定让贝克汉姆拿到金杯。看来贝克汉姆的富丽堂皇的壮行晚会招待得极其熨帖人心,球员皆一副信誓旦旦,奔着光荣与梦想道路上,似乎冠军已唾手可得。以为只要跺跺脚,整块大陆便可以在面前坍塌。

  有自信是好事,要自信心泛滥就是鸟事。且不说哀兵必胜,谁也没有必要装出一副凄凄切切的嘴脸,

世界杯是件喜事。但是嘴上做尽了锦绣文章多半是无济于事,大多是希望落了怅怅落空,英格兰的斑驳历史,理论诏诏地告诉你,最早笑得一脸稀烂的,是最先回去数伤痕的。君临天下、笑傲江湖也不是靠嘴。

  当然,在我心中,这支充满粉黛的球队确是花团锦簇的,我一直这么想的,可是他们世界杯的路总是夭折,夭折得多了,是习惯性死亡,看着贝克汉姆的迷离双眼的梨花带泪,看着欧文的抬头纹转眼间又丛生出一道,便不再触景生情了。

  穿越“欧文的状态在颠峰”“鲁尼的恢复很可能”的重重迷雾,英格兰到底能走多远,它肯定是青春无敌的,它的阵容肯定是琼楼玉宇的。如今意甲已经落花流水了,仅有的硕果球星们都在大张旗鼓地往英超跑,世界第一大联赛此时也成了名符其实。英格兰的锋线、中场、后卫都拥有令人羡慕的口味白沫,前锋线上的鲁尼和欧文,隐隐间天下无敌,一点不逊色于永远的巴西。最让人恐惧的是超一流的中场兰帕德和杰拉德、以特里、费迪南德领衔的后卫线,能力正佳不说,要了命的是他们状态正佳。

  英格兰有一种足球的原始力量,一代代传承着青春的张狂与野性,新英式足球也在无声无息间粉墨登场。英格兰是有巨大能量的,而且的确超过以往。赛程的巧妙安排也让人有了无限的猜想,不过,关键时刻掉链子也是英格兰的特质。

  我宁愿,英格兰的姿态再低一些,直到低到尘埃里去,在尘埃之中开出朴实的花朵,然后绚烂成一场盛大的烟花。这好过,轰轰烈烈的一场脱口秀。   文/方梦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