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北京日报:世界杯将成塞黑队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36 北京日报

  在本届世界杯上,32强中很可能没任何一支队像C组的塞尔维亚和黑山队这样特别。根据塞尔维亚和黑山(塞黑)的黑山共和国公决委员会公布的最新初步统计结果,86.49%的登记选民参加了21日就黑山独立进行的全民公决,其中55.5%的选民支持独立。这一数字达到了黑山全民公决法案规定的独立标准,标志着黑山可以脱离塞黑成为一个新的主权国家。根据塞黑宪法规定,公决最终结果最晚应在公决结束后15天内公布。也许,在世界杯上还并肩作战的塞黑球员,在世界杯后却要分属不同国家了。去年12月,国际足联在德国莱比锡为本届世
界杯分组抽签时,曾把塞黑队列入“特别档”,因为当时欧洲非种子球队有9个,同一档球队分不下。没想到一语成谶,几个月后,塞黑队很可能真要成为世界杯上“前无古人”的特殊球队了。

  今年是塞黑队首次参加

世界杯,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如果独立,黑山将是个只有65万人口的小国,而在塞黑队参加世界杯的23人中,塞尔维亚球员也占了绝大多数,只有主力门将杰夫里奇和前锋武奇尼奇来自黑山。塞黑国脚们也已知道了公决消息,队内球星米洛舍维奇说:“我和杰夫里奇都感到很难过,尤其是杰夫里奇,他以后再也不能和我们共同作战了。但大家都清楚现在的任务,我们将力争代表塞黑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国际足联已表示,即使公决的结果是独立,塞黑也是以单一球队参赛。

  塞黑足协主席卡拉季奇透露,他们已为黑山独立做了准备,这不影响塞黑队参加世界杯,而对于已进行分组抽签的2008年欧锦赛

预选赛,将由塞尔维亚接替塞黑参赛,黑山则要重新申请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会员协会资格。

  本报记者王涛RJ0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