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新民晚报:世界杯“钱途”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22 新民晚报

  “金球”这种说法,如今越来越流行。

  2006年世界杯,墨西哥足协为球队买了2400万欧元的伤残保险,西班牙确定了每人540000欧元的夺冠奖金,德国电视广告费达到30秒326400欧元,球迷向球场内投掷物品,要被罚20000欧元,裸奔者将被罚款100000欧元……

  没有金钱,足球踢不转。

  为了迎接世界杯,德国人花40亿欧元修建球场。单靠31天的比赛,肯定“赚”不回来。汉堡市长特别助理建议记者,不要在世界杯比赛日住在汉堡,因为宾馆太贵。同时他也承认:“汉堡市将肯定亏本。”

  不过,因为金钱的介入,足球也在异化。一项“22人踢一个球”的运动,如今“大动干戈”。

  马拉多纳就抱怨:“美国

世界杯,这帮官员们让我们在中午踢球。为什么?还不是为了该死的转播费吗?”“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说:“看看如今国际市场上的转会费和工资吧,那让球迷们觉得,球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金子。”

  “金元足球结出恶果”,这是中国队无缘德国世界杯后,香港报纸刊登的标题。其实,“金元足球”并没错,错的是对待足球的态度。2004年欧洲杯,赛前赔率最高的希腊队,却奇迹般夺冠。第二天,欧洲报纸上满是

阿迪达斯的广告,一句广告语“没有不可能”,恰好应景。

  德国世界杯好不好看,现在还不知道。但肯定,“钱途”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