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列强谁最可能成为被爆冷对象 老迈葡萄牙最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对世界杯来说,冷门是一味佐料,它既能让一些人热血沸腾,也能让另一些人黯然神伤。适度的冷门会增加比赛悬念,也会增加比赛的吸引力,谁都知道世界杯是冷门的温床,遗憾的是,总有那么几支强队会在世界杯上成为冷门的牺牲品。这届世界杯,哪几场比赛最具冷门相呢?

  德国VS哥斯达黎加

  揭幕战不好打已成世界杯传统,如果说1978年世界杯揭幕战联邦德国队0比0被波兰队逼平还可以接受的话,那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0比1不敌喀麦隆,2002年世界杯法国0比1不敌塞内加尔,则足够让人震惊。

  德国与哥斯达黎加正具备了爆冷的特点,看上去德国队全面处于优势,而哥斯达黎加只能算是三流,热身赛中甚至被德国业余球队击败,但这种表面的差距也会让德国队产生麻痹思想,哥斯达黎加的技术加速度,很可能让力量型的德国大吃苦头。

  哥斯达黎加爆冷指数:25%

  巴西VS克罗地亚

  连豪华这个词都不足以形容巴西队的全明星阵容,而连训练的场景都能通过卫星向全世界直播,则证明了这支五星球队的如日中天程度。然而,大热必死的说法对巴西未必就无效。巴西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中,日本与澳大利亚都很难威胁巴西队,而欧洲球队克罗地亚却具备了爆冷的可能。一方面,克罗地亚的欧洲打法在防守上能抵制巴西队的进攻,另一方面,巴西队相对不稳定的后防也给了克罗地亚队偷袭的机会。

  克罗地亚爆冷指数: 35%

  西班牙VS乌克兰

  小组抽签结果揭晓后,全

西班牙人都笑了,然而人们也都记得,这样的笑容在1998
世界杯
小组抽签结束后也曾出现过。

  虽然是种子队,但西班牙队让人担忧的地方不少,一是球队不够坚强的心理,二是锋线上差强人意的进球能力,三是攻强守弱相对失衡的阵容。首次打入世界杯的乌克兰则具备了黑马的素质,这支球队既有整体又有球星,最不缺少的则是斗志。事实上,乌克兰并不是舍甫琴科一人的球队,沃洛宁、古辛等人都是球队的支柱。稳固防守,伺机反击,乌克兰骑士有掀翻西班牙斗牛的能量。

  乌克兰爆冷指数:45%

  意大利VS美国

  有人说,真正的死亡小组是E组,而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中就将面临三场恶战。美国的实力向来就容易被人们忽视,事实上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种子队排名中仅列意大利之后,在

预选赛中更是力压种子队墨西哥以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首位出线。

  上届世界杯中美国队同波兰队、东道主韩国队、世界劲旅葡萄牙队分在一组,然而年轻的他们正是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杀入8强;就实力而言,蓝衣军团占有绝对上风,三线人才济济,但近期球队却受国内足球丑闻的影响,在加上意大利队的慢热传统,球队被爆冷的可能性极大。

  美国爆冷指数:50%

  葡萄牙VS安哥拉

  上届世界杯有过法国队被“法国”二队塞内加尔队击败的冷门,本届世界杯,葡萄牙也面临着与法国队一样的情况:小组赛的对手安哥拉堪称“葡萄牙二队”。安哥拉1975年才摆脱葡萄牙的统治独立,而且从技术流派到足球理念都全面学习葡萄牙,队内更有8名球员在葡萄牙联赛踢球,对葡萄牙球员可谓知根知底。

  葡萄牙队则呈现老化的状态,菲戈已经34岁,德科在巴萨也耗费了过多的体力,锋线上无论努诺·戈麦斯还是保莱塔都难堪大任。

  安哥拉爆冷指数:60%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