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通社点评葡萄牙:天才不逊巴西 铁帅目光盯住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已经是1966年了,不过他们却一鸣惊人,在尤西比奥率领下连胜匈牙利、保加利亚、巴西和朝鲜杀入四强,最后博比-查尔顿的两个进球才阻止了他们前进的脚步。经过这番辉煌后,葡萄牙足球陷入了沉寂,20年后的1986年他们才又回到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他们先后输给了英格兰和波兰,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如果可以战胜摩洛哥还有晋级的机会,但倒霉的葡萄牙却1比3输给了对手,提早登上了回家的飞机。有名的“黄金一代”也没有帮葡萄牙在世界杯上再次实现辉煌,2002年在韩国他们连小
组都没有出线,和2000年那支在欧洲杯上和法国斗得难解南非的队伍判若两队。

  要想在

世界杯上有所成就,有三个必备的因素:天赋、热望和运气,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葡萄牙就是这样一支融合了这三种要素的球队,首先主教练斯科拉里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率领巴西队获得过世界杯冠军,带领葡萄牙夺得欧洲杯亚军;其次葡萄牙拥有众多可与巴西球星媲美的天才球员,如菲戈、德科和C-罗纳尔多的黄金中场三角,保莱塔是欧洲区
预选赛
的最佳射手,11场比赛打进12球;在进攻火力强大的同时,葡萄牙的防守实力也不含糊,卡瓦略和费雷拉都是切尔西的主力后卫,而切尔西又是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

  葡萄牙队在预选赛上保持了强大的攻击力,在进球数上只落后于捷克,效力于巴黎圣日尔曼的保莱塔超过尤西比奥成为葡萄牙历史上的第一射手,葡萄牙在整个预选赛阶段只丢了5个球,7-1横扫东欧老牌强队俄罗斯更是经典一战,菲戈在回归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鲁伊-科斯塔退役带来的损失,葡萄牙更加值得期待。

  但是葡萄牙在锦标赛上有表现不佳的纪录,2004年的本土欧洲杯上,葡萄牙在大热的情况下不敌希腊,未能完成夺冠霸业,和2002年世界杯他们小组未能出线,竟然败给了韩国和美国,2006年对于“黄金一代”是最后的机会了,他们中留守的菲戈担子更加沉重。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是葡萄牙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他早已为葡萄牙定下了航向:“我们的目标是八强,但我也知道我们的球队有能力走到决赛。现在不能给队员过多压力,或者给他们一个错误的印象‘要么是冠军,要么什么都没有’。”去年12月抽签揭晓后,对于同组的对手,斯科拉里这样评价:“我们的小组很困难,根据国际足联排名,

墨西哥是世界一流强队,我知道他们的实力,伊朗是亚洲不可忽视的力量,预选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安哥拉和我们关系很好,我们之间的历史有证可查。”不过葡萄牙的赛程非常有利,他们先打伊朗和安哥拉,等到和种子队墨西哥交锋的时候,可能已经锁定了小组出线名额,如果葡萄牙可以如愿进入四强,那么他们需要一些运气才能避开同一半区的巴西,斯科拉里这样说道:“我希望佩雷拉做好他的工作,尽管我不希望碰到他们。”(之元编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