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王牌杀手期待决赛碰巴西 切尔西铁卫难保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41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6月1日晚7时,葡总统席尔瓦在总统府接见了国家队全体成员,为他们出征德国世界杯而壮行。球队向总统赠送了一件签名球衣,号码是12,意思是,全葡萄牙人民都是国家队的第12人,永远支持国家队,国脚们无论身在何处,他们能感受到这种支持和力量。同时,这也意味着葡萄牙队即将踏上艰苦的德国征程,去冲击他们历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席尔瓦总统挥手告别说:“小伙子们加油,把那个杯带回来吧!祝福你们!”

  活动要办,口号要喊,但主帅斯科拉里最清楚,一切还得到靠球员的脚。训练中他要求严格,特别是演练攻防技战术时更是一丝不苟,稍有问题便会立即鸣哨中断训练,当场指出问题之所在,然后要求重头来过。对于斯科拉里,葡国脚们都是敬畏有加,因为2004年欧洲杯的辉煌历程告诉他们:按这位“船长”的指令行事,就能获得成功。对此体会最深的就是保莱塔,虽然欧洲杯上他一球未进,但自始至终得到斯科拉里的器重,场场首发,还是副队长,这使保莱塔充满了自信,他说:“1966年,前辈尤西比奥为国家队赢得一次

世界杯季军,2004年我们亲身经历了欧洲杯的亚军之旅,现在我们唯一希望的就是把脚迈上冠军的台阶。我梦想夺冠,也相信能实现这个愿望。事实上,的确有一些球队实力强于我们,最热门的包括有巴西、
意大利
、德国和阿根廷。我认为最理想的莫过于葡萄牙队与巴西队在世界杯决赛中相会,这样我就可以与一些巴西朋友重逢了。”对于与佛得角的热身赛,保莱塔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充分说明了主帅信任的重要。也许是太过兴奋,最近两天保莱塔的右膝出现痛感,没能与全队合练,队医用布包住冰块敷在他的右膝关节,然后就是进行较为随意的器械运动。虽然还没有专门检查,但媒体认为保莱塔的伤势并不严重,近日教练组将安排他休整,确保不影响他踢世界杯赛事。

  近一段时间的合练中,教练组在安排分队比赛时,主力一方都采用的是国家队惯用的4231阵型,人员方面,突前的单前锋是保莱塔,三名前卫分别是菲戈、小小罗和德科,双后腰由马尼席与佩蒂特担当,大门下则是里卡多,唯一的变数来自后防线,没有确定的是右后卫人选。

  效力切尔西的费雷拉一直状态稳定,在英超的经历帮助他强悍的一面有所提高,战斗力呈现上升趋势,而米盖尔也是非常抢眼,两人的竞争如今非常激烈。两年前的欧洲杯上,由于费雷拉在揭幕战中犯下低级错误被希腊人断球并破门,在后来的比赛中斯科拉里给了米盖尔机会。结果,体能充沛、技术出众的米盖尔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从此有了和费雷拉竞争的资本。在与佛得角热身赛中,米盖尔获得了首发机会,费雷拉则在下半场上阵,两人均有不错发挥,而斯科拉里也已经明确表示:会在未来几天内确定究竟由谁在世界杯中首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