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命运冀望菲戈绝唱 斯科拉里带来铁的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数年未完成愿望的日子后,葡萄牙带着期待和孤注一掷希望来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赛场,这将是菲戈未国家队贡献能量最后的机会。德新社以“葡萄牙将命运寄予菲戈最后的机会”为题点评了这支球队:

  现效力于国际米兰的菲戈是被成为葡萄牙足球“黄金一代”的最后代表之一,身边再没有库托和鲁伊-科斯塔以及其他共同夺得过1989年和1991年世青赛的两届冠军的队员,菲
戈不得不和保莱塔一起抗起重任。

  2006年德国

世界杯仅仅是葡萄牙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四次亮相,他们的最好成绩是1966年在传奇球星尤西比奥的率领下获得季军,另外1986年和2002年世界杯上他们都没能闯过小组赛。葡萄牙人自己也同意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尽管只有1000万人口,葡萄牙拥有这个地球上最优良的足球传统。

  33岁的菲戈曾在2001年被授予

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已经决定退出国家队,但是在巴西籍主帅斯科拉里和其他队员的影响下他改变了自己的注意,参加了最后六场资格赛并入选葡萄牙队23人大名单。正是菲戈的回归让国家队重返资格赛的正确轨道,葡萄牙在小组赛获得第一名跻身决赛圈比赛,当然葡萄牙成功的秘诀是基于斯科拉里带入球队的铁的纪律。斯科拉里入主后,葡萄牙成为一支平衡的球队,他将个人主义者菲戈、德科、C-罗纳尔多融入队伍。

  2004年的欧洲杯上葡萄牙证实了自己的实力,仅在决赛中不敌黑马希腊队无缘冠军,在前进的过程中他们曾击败俄罗斯、西班牙、英格兰和荷兰。斯科拉里说“葡萄牙将跻身世界杯八强,因为这就是它的位置。”菲戈出言谨慎:“要说我们想夺得世界杯是给队员们太多压力。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我们不缺信心和坚持,但是赢得世界杯相当复杂。”

  葡萄牙队与

墨西哥、伊朗和安哥拉同分在D组。(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