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有望成世界杯黑马 豪华阵容渴望比肩前辈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德国世界杯已经进入倒计时,法新社撰文对2004年欧锦赛亚军葡萄牙队进行了点评,认为该队在金牌主帅斯科拉里的率领下,极有可能在世界杯上大有作为,成为一匹真正的黑马。

  葡萄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取得了九胜三平的骄人战绩,其中更是以7比1横扫同组的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杀入世界杯的决赛圈,他们出色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德
国世界杯葡萄牙队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还有墨西哥、安哥拉和伊朗,根据其预选赛的优异表现,葡萄牙小组出现应当不成问题。

  目前队中的顶尖球星当数现效力于

国际米兰的中场大将路易斯-菲戈,他将同自己的接班人
曼联
队的C-罗纳尔多一起挑起葡萄牙队进攻和防守的重任,同时为中锋保莱塔制造机会输送炮弹。保莱塔在
预选赛
中一共打入11球,比C-罗纳尔多多了四球,是队中最重要的射手。葡萄牙队的后防线在世界杯前也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他们损失了效力于拉科鲁尼亚队的安德拉德,今年三月这位后防大将跟腱断裂。切尔西队的卡瓦略此时对葡萄牙人来说就显得弥足珍贵。同时葡萄牙的中场可谓人才济济,经验丰富才华横溢的德科、效力于里昂队的蒂亚戈和切尔西的马尼切,这样的豪华阵容足以令葡萄牙人炫耀。他们渴望复制他们的前辈尤西比奥在1966年带队闯入世界杯四强的优异表现。

  自四年前葡萄牙队小组赛出局、老帅斯科拉里执掌教鞭以来,葡萄牙队一直都在进步,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该国第四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如果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中的表现就像他们在预选赛中那样,在12场比赛中打入35球却只被对手进了5球,进攻犀利、防守稳固,那么他们将很有可能取得成功。在战术大师斯科拉里的调教下,葡萄牙队把力量和技术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兼具两者的魅力,4-2-3-1的阵型也渗透着这位金牌教头的智慧和经验。

  小组赛中看起来只有墨西哥队可能会成为葡萄牙人的绊脚石,之后他们将在6月21日迎来非洲球队安哥拉,作为葡萄牙人从前的殖民地,安哥拉人必然希望会在“复仇之战”中取得胜利。因此葡萄牙人也不能掉以轻心。(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