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胜主帅出言谨慎:安哥拉比佛得角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0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上周留,葡萄牙队在内陆城市埃武腊与佛得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保莱塔的帽子戏法4比1大胜对手。

  埃武腊以高温著称,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偏偏别出心裁选择在这里安营扎寨,目的就是要考验队伍的忍耐力。根据4年前率巴西队夺得世界杯的经验,在备战临近冲刺的最后阶段,斯科拉里没有安排太多热身赛,更没有选择强队来练兵,而是把佛得角当作同组对手
安哥拉的替身进行演练,目的是为球队找射门的感觉。

  比赛中,菲戈、德科等人都有不少闪光点,但此役收获最大的当属保莱塔,他在比赛开始仅50秒就接到中卫卡瓦略的传球后轻推得分;第38分钟,又接菲戈的角球甩头破门;第83分钟,他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完成了帽子戏法。让斯科拉里担忧的是球队在体格强悍、奔跑能力强的非洲球队面前表现出来的慌乱:第21分钟,对手的强行下底传中迫使葡中卫梅拉自摆乌龙,此外,还有3次门前险情。斯科拉里总结称:“这足以证明非洲足球整体水平在提高,安哥拉更不好对付。”和保莱塔表现出色相反的是C·罗纳尔多,被当作国家队未来顶梁柱的小小罗,此役却把更多的精力耗在了与对方的冲突上:对手防守中的小动作让他在第58分钟实在忍不住了,冲着一直盯防他的对手踹了一脚,尽管只是被出示黄牌,但小小罗在赛后却招致葡萄牙媒体的一致批评,而教练组也在赛后专门找他长谈。

  值得一说的是,由于天气太过炎热,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来自荷兰的主裁判埃格蒙德宣布暂停比赛10分钟,给双方一个喝水放松的机会,这在正式比赛中实属罕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