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期待世界杯1/4决赛 金牌主帅仰仗年轻和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希望年轻和经验能够帮助他们达到主帅斯克拉里设定的至少晋级世界杯八强的目标,路透社以“葡萄牙期待1/4决赛”为题点评了葡萄牙队。

  经历了与英格兰足协接洽商讨成为英格兰主帅的小插曲后,斯克拉里目前全副身心投入自己葡萄牙主教练的工作,他希望率领葡萄牙队创造自1966年晋级半决赛以来的最佳表现。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葡萄牙以不败的战绩昂首晋级。相比2004年欧洲杯的阵容,葡萄牙本次世界杯阵容几乎没有调整。斯克拉里说:“我们属于可以梦想决赛的几支球队之一,但是我们知道有些球队的机会比我们更好。我们希望打入八强,这是最起码的目标。”

  2002年率领祖国球队巴西夺得韩日世界杯冠军后,斯克拉里成为葡萄牙主教练。在欧洲区

预选赛C组的比赛中,斯克拉里率队的成绩是九胜三平,打入35球被对手进了5球。

  

曼联边卫C-罗纳尔多速度和带球技术出众,他将成为葡萄牙队的关键先生。对阵沙特的热身赛中小罗攻入两球,为国家队贡献了10粒进球,效率超过上世纪60年代的伟大球员尤西比奥。

  葡萄牙队另外一位明星是效力于

国际米兰的菲戈,33岁的菲戈和效力于巴黎圣日尔曼的前锋保莱塔是“黄金一代”仅存的硕果。2001年菲戈曾经获得国际足联足球先生,他的领袖气质和人格魅力令他在球场上成为领袖。

  葡萄牙的中场和后卫线上友经验丰富的卡瓦略和梅拉。中场球员德科和任意球专家佩蒂坐镇中路,C-罗纳尔多和菲戈司职边卫,保莱塔有望突破自己创造的43球国家队进球纪录。斯克拉里说:“我不会派上两名肩并肩的前锋而在中场露出很大空档。”

  尽管斯克拉里出言谨慎,葡萄牙仍希望在对阵墨西哥、安哥拉和伊朗的D组小组赛中独占鳌头。他说:“葡萄牙仅三次跻身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1966年打入四强,其余两次均小组赛出局。光是提防强队是不够的,2002年世界杯葡萄牙分组形势也不错,但是还是无缘淘汰赛。”(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