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刀射手上演非典型爆发 法甲金靴今夏拒绝白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26 新浪体育
神经刀射手上演非典型爆发法甲金靴今夏拒绝白卷

“神经刀”展现可怕一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帽子戏法!在葡萄牙4-1击败佛得角的热身赛中,法甲金靴保莱塔用完美的个人演出证明了自己的上佳状态。这位每逢大赛便表现得如同“神经刀”一般的高产射手兴奋中也发出宣言——德国世界杯上我还要继续进球!

  “进球当然令人愉悦,但重要的是整支球队从第一场比赛就进入状态,有了这个前提,我要想在世界杯中进球也就容易得多。”保莱塔在独中三元之后,已经将目标直指小组
赛中的对手,“现在我的脑子里想的只有安哥拉,当然重要的还有我们的队友都以上佳状态出现在世界杯中。”

  保莱塔近年来始终在联赛中保持着奇佳的进球状态,但每逢国家队大赛,他的表现却总是大起大落。人们不会忘记韩日

世界杯面对波兰球门上演的“大三元”,这也成为四年前葡萄牙人在世界杯上最精彩的演出,然而在小组赛另两场失利的比赛中,保莱塔的状态与队友们一样令人无法恭维。最令人摇头的还有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主场作战的保莱塔从揭幕战一路“梦游到底”,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他最终只能眼看着戈麦斯和波斯蒂加等人轮流建功,而自己则只能在家门口交出白卷。

  在同佛得角的比赛中,保莱塔的脚风极顺进球犹如信手拈来,他甚至在下半时操刀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完成了一次“非典型破门”。进球后保莱塔奔向助理教练弗拉维奥与其拥抱,当记者问及这一细节时,保莱塔表示:“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常规的庆祝。就在昨天的训练中我还在演练定位球,而且我对队友开玩笑说——要是你们的定位球总不开张,也许是轮到我操刀破门的时候。这一切就真的发生了。”

  81场比赛,46粒入球,保莱塔在国家队迄今为止的成绩单是一流的,在当今国际足坛,国家队中平均两场进一球已经是相当难得的效率,保莱塔的数据甚至超越这一指标,他所缺少的只是一届大赛中真正令人信服的演出。“目前对球队来说最关键的是高质量的训练,我们还需要继续提高,和今天的比赛相比,在世界杯中进球当然更为关键,我还想继续得分。”已经度过30岁生日的法甲金靴,将在今夏努力把握可能是最后的演出机会。

  (仙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