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女球迷组成葡萄牙国旗 助威国家队创造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44 足球-劲体育

  职记者熊伟报道 葡萄牙即将开赴世界杯,球迷以巨大的热情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其中尤以1.8万女球迷组成的巨型国旗最具轰动性,此举还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原纪录约为1.3万人。

  在申办2004年欧洲杯时,葡萄牙就曾推出过此壮举,当时葡萄牙政府组织了上万球迷到贾莫尔体育场组成了一个“我们爱足球”的巨型宣传画,最终为赢得主办权增添了不少
砝码。这一次,葡萄牙足协再次向全国发出呼吁,希望能吸引至少1.8万名球迷为国家队壮行。结果大大出乎预料,多达2.85万人应召而来,其中青春靓女就达2.5万,只是考虑到草坪的局限性,组委会才不得不忍痛割爱,将其中的7000人分散到场外和看台上,球场中央由18778名女球迷身披红、绿色外套,在统一指挥下组成了一个超大型的葡萄牙国旗。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国家队球员的妻子们也参与到其中,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高兴地赞美这是“最美的国旗”。

  在足协的安排下,由主教练斯科拉里率领的葡萄牙国家队随后登上球场的贵宾看台,向观众们致意并感谢。队长菲戈感动地说:“看到球迷们如此热情地支持国家队,我们已充满信心,会尽一切努力来回报他们。”斯科拉里也兴奋地高喊:“各家各户的窗台上都飘扬起国旗吧!国脚的家乡请把他们的名字写在大街上吧!”听到斯科拉里煽情的呼喊,全场都为之欢呼。在球队离开时,一位女球迷因没得到小小罗的签名难过地痛哭起来,小小罗听闻后,立即从车上下来去安慰这名女球迷,并和她签名合影,引起一片尖叫。球员们离开后,贾莫尔国立体育场立刻变成了联欢的舞台,甚至有两位小伙子跪地向心上人求婚,热闹非凡。

  为组织此次活动,葡萄牙政府共出动了1000多名志愿者和200多名警察维护秩序,并由上百名技工负责协调,这次活动共使用了3万条围巾、1.8万多件服装、20多公里的电线,并消耗了7万瓶矿泉水,以及成吨的食品。为了答谢球迷,葡萄牙政府还在体育场内连续举办了5场音乐会。虽然各方面都辛苦不已,可是如此浩大的声势确实为葡萄牙国脚们鼓舞了士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