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连心其利断金 波兰队强调整体有望厚积薄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A组 波兰

  支招:兄弟兵

  美国大片《兄弟连》曾经火过一阵子,片中美国大兵们坚强的意志和精诚合作的精神令人记忆深刻。而在二战时,波兰在德国纳粹的闪电战下只支撑了1个多月,不过这次200
6世界杯,波兰队可不甘再做德国坦克下的炮灰,而抵抗的武器就是兄弟连般的精神。

  主帅亚纳斯的执教特点是讲究整体配合,十分强调团队作战,对纪律要求非常严格。由于这批队员大多是他执教波兰青年队时就选中的球员,将士之间十分了解,配合默契,可称得上是支兄弟连。

  在象棋中有一招:一方两个卒过河界后,并立于对方兵线或“卒林”,称为“兄弟卒”,看波兰队,队中并无大牌球星,攻城拔寨必须靠球员之间的互助。在象棋中,兄弟卒威力在于两卒相连,既可发起攻势,又可遮将护守,有攻守兼备的作用,其实力可相当于一炮或一马。

  至于风格,波兰队的打法为欧洲力量型,身体强壮、技术简练、拼抢凶狠、冲击力强。2002年世界杯的滑铁卢已经成为历史,波兰队表示:“我们从那以后发生了显著变化,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都相信球队在本届比赛中的成绩会不同于上次。”

  楚河汉界·序言

  兵卒数量虽多,但作战力弱,在

中国象棋中,“卒”的规则是只能冲锋不能后退,不过,过河兵卒战斗力马上增强,俗语中有“过河兵卒能制马”之说。

  “德国和波兰属于强队,厄瓜多尔和哥斯达黎加的实力要弱得多”,波兰足坛对于小组出线异常乐观,87%的球迷认为波兰队可以杀入16强,而在世界杯官方网站的民意测验中,共有43%的球迷认为德国与波兰将携手出线。不过,考虑到波兰队在2002年世界杯和中国队相似的经历,我们还是谨慎地将它归入“卒”一类,希望他们可以厚积薄发!

  楚河汉界·核心

  没有超级巨星,波兰队是一支靠整体作战的球队,不过,请记住他们的队中有位“波兰巴斯滕”———祖拉夫斯基!

  马西耶·祖拉夫斯基显然不是世界级球星,已经29岁的他也谈不上是崭露头角的新星,但这位凯尔特人前锋却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大器晚成型球员。他在本届世界杯

预选赛上共打入7球,今年夏天他将肩负攻城拔寨的重任。

  祖拉夫斯基的名字“马西耶”在波兰语中的发音,与英语中“Magic(魔术师)”的发音有些近似。他在加盟凯尔特人的第一个赛季中,就以19个进球帮助球队夺取了苏超的冠军,他因此得到了“魔术师”的绰号。祖拉夫斯基表示:“现在在波兰国内,每个人都在因为世界杯而兴奋不已。”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祖拉夫斯基将担起撕开德国、哥斯达黎加和厄瓜多尔后防线的重任。祖拉夫斯基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像拉托、迪亚内、卢班斯基、托马泽维斯基等前辈那样为国家队进球。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博鲁什、库沙克、法比安斯基

  后卫:巴克、约普、祖拉科夫、巴钦斯基、甘卡尔齐克、勒万多夫斯基、杜德卡

  中场:克尔兹诺维克、希姆科维雅克、索博勒夫斯基、斯莫拉雷克、科索夫斯基、拉冬斯基、塞巴斯蒂安·米拉、戈洛夫斯基、吉萨

  前锋:祖拉夫斯基、拉西亚克、布罗泽克、耶伦

  阵容:442前锋:祖拉夫斯基/拉西亚克中场:索博勒夫斯基/斯莫拉雷克/拉冬斯基/科索夫斯基后卫:祖拉科夫/巴克/巴钦斯基/约普门将:博鲁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