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欺软怕硬的波兰 防守漏洞易被对手洞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六组,波兰获得小组第二,以两个小组赛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昂首挺进决赛圈。现在波兰全队摩拳擦掌瞄准世界杯淘汰赛16强席位,预选赛的成绩表明波兰队在与欧洲二流球队的对阵中非常有效,但是面对顶级球队却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路透社撰文评价波兰队,编译如下:

  波兰队的主教练帕维尔-简纳斯带领的队员没有什么超级举行,一拨效力于欧洲顶级
联赛的球员们希望能为波兰队摆脱四年前世界杯小组赛出局的尴尬。绝大部分球迷坦言球队没有配备重复1974年和1982年辉煌的阵容,那两届世界杯上波兰队都跻身四强均获得季军。

  世界杯资格赛中,波兰获得十场比赛中的八场胜利,但是对阵英格兰的主场和客场比赛均以失利告终。前国门托马斯泽维斯基称:“今天的国家队没有能力复制我们当时的成功。”托马斯泽维斯基在1974年世界杯

预选赛中在温布利球场战平英格兰队,淘汰后者获得晋级决赛圈的资格,从此名声大噪。他说:“资格赛显示:对于弱旅我们过分强大,而对于强敌我们过分羸弱,我们很可能在16进8的比赛中遭遇瑞典或者英格兰,比赛将证明这一切。”

  对阵比利时、瑞典、丹麦甚至白俄罗斯的热身赛中都暴露出波兰队后防匮乏前场缺乏领军任务的弊病。简纳斯执掌教鞭以来获得28场胜利、6场平局和10场失败,是近20年的波兰教练中成绩最好的一个。国际足联网上投票显示,球迷视波兰为世界杯A组出线的热门球队。波兰队的小组赛赛程将是6月9日对阵厄瓜多尔、14日对阵德国以及20日对阵哥斯达黎加。

  防守漏洞

  做球员的简纳斯是后防线的核心人物,而现在的波兰国家队则是一支防守漏洞百出的球队,在于每一个顶尖球队的对阵中均被对手击溃。

  自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后,简纳斯大多数第一选择的中场选手都在与状态和伤病苦苦斗争,教练组正在努力寻求新鲜血液。助理教练斯科扎说:“看起来情况并不太好。”

  效力于凯尔特人队的前锋泽瓦拉科夫和多特蒙德队的斯莫雷拉克是球迷们寄予最高希望的球员,两个人贡献了超过25个联赛进球。预选赛中波兰队以27粒入球卫列欧洲区进球第四多的球队。

  足球皇帝贝克鲍尔这样评价波兰队:“他们在预选赛中的打法非常有效,如果他们保持这样的状态,他们可能杀入八强甚至有望跻身四强。”1974年举行的西德世界杯上波兰就取得这样的成就,这次可能走得更远,甚至取得更大的成就。(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