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德国造就巴拉圭攻击线 年轻球队要超越200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拉圭队已经是连续第三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了,他们现在拥有一个全新的阵容,超越1998年和2002年十六强的成绩是他们的目标。

  4年前,巴拉圭足协做出一个不太明智的决定——解雇了带领球队通过预选赛的塞尔吉奥-马卡蒂安,转而任命意大利人塞萨雷-马尔蒂尼为主教练。而问题也随之产生。

  瓜拉尼语和西班牙语都是巴拉圭的官方语言,但是前者属于民族语言,巴拉圭队员也更愿意用瓜拉尼语交流,除了老马尔蒂尼。他从来没有融入过巴拉圭的语言和文化,这个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意大利,并且总是签证耽误过多时间的意大利人无法赢得球员的认同。

  当时的队长齐拉维特后来称,球队之所以在2002年能够杀入16强,最关键是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放弃了老马尔蒂尼的部署,那场比赛巴拉圭队凭借替补上场的奎瓦斯的两个进球,最终3比1取胜。

  这次情况有所改变。一个谦逊的乌拉圭人,阿尼巴尔-鲁伊斯,将带领他们出现在德国。在历时两年的南美区

预选赛中,他率领巴拉圭队最终名列第四,获得了直接进军德国的资格。不过,在传奇门将齐拉维特、右后卫弗朗西斯科-阿塞、中卫塞尔索-阿亚拉等一批老将先后退役的情况下,鲁伊斯必须设法让球队加快年轻化的步伐。

  23岁的前锋巴尔德斯来自不莱梅,在18岁的时候他就与不莱梅签约,当时他还没有参加过职业联赛。如今,经过

德甲联赛的洗礼,他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前锋,在预选赛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中,他打进了关键一球,确保了乌拉圭队最终出线。来到相当于半个主场的德国,巴尔德斯的表现值得期待。

  他的锋线搭档圣克鲁斯也来自德国。虽然他只有24岁,但已经是第二次参加

世界杯了。不过在因膝伤离开赛场6个月后,这位拜仁前锋能恢复到什么水准呢?

  德国造就了巴拉圭的攻击线。23岁的多斯-桑托斯同样来自拜仁,他是一个优雅的球员,临门一脚异常冷静,他是从波特诺山丘队转会到拜仁的,虽然上场机会不多,但不要忘了,他是巴拉克的替补。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来自奥林匹亚的何塞-蒙蒂尔,他也只有18岁。

  当然,必须有一些老将帮助年轻人的成长比如35岁的中后卫加马拉,他已经为巴拉圭队出战100多次,他在1998年世界杯上打满4场比赛,最为经典的是他居然没有一次犯规,所领衔的后防线也只丢了两个球。而来自拉科鲁尼亚的中场阿库纳在34岁的时候重返国家队,尽管已经不是拉科的主力,他仍是巴拉圭队后腰位置的主要人选。

  如果要进入复赛,巴拉圭必须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身上全取三分,然后在两支欧洲队身上至少取得一分,至于接下来的比赛,就不是现在可以预测的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巴拉圭队获得了足球银牌,这是这个国家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这证明了他们的能力不容低估,谁如果小瞧这些瓜拉尼人,很可能会付出不小的代价。(晓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