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视频-慕尼黑举办开幕式音乐会 郎朗用琴声点燃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9:41 新浪体育
郎朗用琴声点燃世界杯激情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中国年轻的古典钢琴大师郎朗出现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为第二天举行的音乐会进行彩排。

  6月6日德国慕尼黑市将为庆祝世界杯即将开幕而举办一场世界顶级音乐会,很多人将它当作是世界杯的开幕式。届时郎朗将弹奏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和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二首》,并为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的演唱的《我们是冠军》伴奏。

  应新浪体育的要求,郎朗通过视频的形式向新浪网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广大网友们致意:“亲爱的网上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郎朗,现在是在慕尼黑,我正在为明天的开幕式热身,在这里非常高兴能和大家见面。也希望大家能欣赏和享受世界杯。”

  郎朗这个来自沈阳的小伙子非常喜欢足球,他在表示会在几天之后再次返回德国现场看球的同时,也对各国记者公开表达了自己对中国队这次没有打入

世界杯的遗憾。

  现场的郎朗神情轻松,言语

幽默,有记者问他陪同他来德国的父亲这次是否可能同台演出,他说也许那要等到北京2008奥运会的时候。

  至于被问道本场演出是否会加演曲目,他更是开玩笑地说这次的安排会把一般来说是要加演的《匈牙利狂想曲》提到开始阶段演出,他随即应记者的邀请以动画片《猫和老鼠》里那种翻飞跳跃的夸张指法弹奏了一小段。一位来自中国的年轻音乐大师的琴声在这座世界杯的承办城市中鸣响,艺术与足球结合在一起将给人们带给更大的快乐与享受。(魏来发自

慕尼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