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裁判矛盾丑闻齐发难 老记三大问题“拷问”布拉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16 沈阳今报

  

今报慕尼黑专电(特派记者刘柳)德国时间昨天下午1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慕尼黑巴伐利亚大酒店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7名中国记者得到了与布拉特面对面的机会。尽管举行发布会的主要目的是通报国际足联成立了一个道德委员会,但这位70岁的主席却遭到了世界各国记者关于一些焦点问题的轮番拷问。

  拷问一:怎样保证

世界杯裁判的职业素养?

  裁判问题一直是所有记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几乎一半的问题都集中于此。布拉特的回答是:“我们筛选世界杯裁判有一套非常严格的程序,保证每名裁判几乎都是最优秀的。但大家也知道,足球比赛中,裁判其实是最容易受攻击的一个目标,因为他不属于任何一个阵营,所以也请大家体谅他们。”布拉特最后强调国际足联这次对世界杯裁判的要求是:“保护好一场精彩的比赛,保护好一位优秀的球员。”

  拷问二:怎样解决国家队与俱乐部队的矛盾?

  这是最让布拉特头痛的一个问题。一方面,布拉特认为欧洲联赛密度太大,赛期太长,影响国家队比赛,但另一方面,欧洲的 G14联盟却提出要扩大欧冠联赛,甚至把世界杯改为两年一届。此外,俱乐部队队员到国家队受伤谁来承担责任也是一大问题。

  布拉特无奈表示:“这个问题得和欧足联好好坐下来谈一次。”这句话布拉特在整个发布会期间说过4次,可见他也是束手无策。

  拷问三:如何看待目前足球的丑恶现象?比如现在的意大利足球丑闻。

  一位澳大利亚记者甚至把矛头直指国际足联,称该组织财务不透明,有

贪污受贿现象。布拉特一度有些怒容:“如果你坐到我的位置来的话,说话可能就不会那么轻松了。”

  不过,布拉特也承认足球界确实存在一些丑恶现象,“足球和金钱之间存在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交易,这也是我们要成立道德委员会的原因。”布拉特说,“我们还将出台一份打击

赌球行为的声明,请大家相信,我们一直在努力。”

  多问一句:怎样看待伊朗参赛问题?

  伊朗的核危机在欧洲引起的震动不小,不过布拉特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斩钉截铁:“伊朗队是通过预赛进入决赛的,资格完全没有问题。世界杯是足球比赛,不会和任何政治因素有关。”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