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阴冷天气席卷德国 热带球员难适应祈祷温度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世界杯通常给人们的感觉都是骄阳当空、球员们挥汗如雨,但2天后即将举行的德国世界杯却不是这样,目前德国的许多地区都在冷空气影响下,让许多球员有些不太适应,尤其是那些来自热带的球员。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来自非洲安哥拉队的球员瑟瑟发抖,而正在进行一场热身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员则把手深深地缩在衣袖里面。德国的夏天与他们印象中的完全不同。
“我原以为这个季节应该很热,即使是在德国。”安哥拉后卫德尔加多说,“但事实上只有几天还挺暖和,大部分日子都很冷,我不喜欢这个气候。”

  与德尔加多一样,许多非洲球员都在国内联赛效力,他们从未经历过这种温度。本周一,安哥拉的平均温度是摄氏27度,而近赤道的加纳则高达37度。

  近两周来,冷空气席卷了柏林和德国的一些其他地区。往年德国在六月份的平均气温,北方为摄氏16度,而南方是摄氏22度,但是连续两周的阴雨天气令德国陷入阴冷之中。本周一德国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还不到摄氏10度,莱比锡市的最低气温只有摄氏3度,阳光也是断断续续,很难让人把这个气候与“温暖”联系起来。据悉在英格兰和荷兰队抵达之前,他们的训练营地还下过小雪。

  德国气象部的气象专家佩特卓德说:“现在的气温要比往年这个时候都冷,而且几周来都是这样,希望天气可以暖和起来。”

  非洲和加勒比海球队比较难以适应这种天气,不过这些球队中还有一些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对他们来说,这种气温倒是习以为常。效力于切尔西的德罗巴说:“这天气是有些冷,但是我一点都不奇怪,反倒是伦敦的夏天,更让人难以接受。”在

德甲
汉堡
队踢球的多哥中场古埃德更是对德国天气非常熟悉,他安慰队友说,这样的气温不会持续太久,
世界杯
开始后会有所好转。不管怎样,大部分球员都在祈求世界杯开始后气温能升高些,毕竟低温需要球员更多的热身,很可能抑制他们的发挥。美国队门将凯西·凯勒疾呼:“我们需要阳光,大家都在祈祷,温度能上升一些,如果真能这样,那会让我们感觉更好些。”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