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大战在即裁判成焦点 黑衣法官见光仅两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05 上海青年报

  当地时间5日下午1点半,在距离法兰克福市区20多公里外的新伊森堡,按照国际足联的安排,世界杯期间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裁判与媒体见面会。在新伊斯堡的凯宾斯基酒店里,记者见到了一群与球场上的黑衣法官截然不同的可爱形象,但这只是短短两个小时,从此之后,除了特定的人员,任何人,即使是家人也无法再进入这座酒店接触到裁判们。

  联合体法兰克福专电(特派记者季伟涛)

  黑衣法官也幽默

  下午一点半,23名裁判身穿统一的绿色外套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酒店花园与记者见面。德国牙医,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裁判的马库斯·默克走在队伍的最后,他所受到的关注显然多于其他人。但关注默克却有一个前提,两天前国际足联刚刚确定执法

世界杯揭幕战的阿根廷裁判艾利桑多的模样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记者们都在互相打听着谁是艾利桑多……而除了上诉两位裁判以外,来自俄罗斯的冠军杯常客伊万诺夫、来自英国的铁面判官格拉汉姆、来自西班牙的红牌专家梅迪纳,当然还有刚刚顶替问题裁判德桑蒂斯的意大利人罗塞蒂。

  整整两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对受到邀请的记者们来说是充足的,而对于这些在语言上已经过关的裁判来说,采访更是轻松的。裁判们首先来到公园草皮的最中央,根据球服的颜色站成3排,让记者自由拍照。在闪光灯过后,现场主持人弗里克问所有记者还有什么要求,德国国家电视台的记者提出能否让主裁判们拿着足球作秀。作为德国裁判代言人和现国际一号裁判,默克义不容辞地接过主持人抛来的皮球……球场上总是冷酷的默克友好地与记者开着玩笑:突然将一只团队之星砸向正在专心拍摄的记者,逗得在场人哈哈大笑;身材高大的伊万诺夫拍照也不老实,频频做着怪相,让新闻官也没了办法……

  裁判被“软禁”

  由于近几年赌博集团对足球比赛的操控越发严重,加上前段时间爆出的意甲

尤文图斯内定主裁判丑闻,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对23名裁判的保护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首先是在酒店的安排上,新伊森堡凯宾斯基酒店,这座躲藏在法兰克福森林内几乎不为人知的地点就是本届世界杯裁判营地。相比记者前日探访巴西队下榻的另一家凯宾斯基酒店,这家酒店只能用“隐秘”来形容。虽然紧靠着一条四车道的公路,但酒店内的几棵大树几乎遮住了原本就只有四层的酒店大楼。如果不是专程赶来采访,路过的司机完全不会注意到路边这座更像汽车旅店一样的场所。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极其特殊人群,裁判们也被国际足联严密保护起来。酒店大门已经被保安封锁,除非有特别证件,否则即使是裁判的家人亲属也要被栏在外面。据介绍,裁判们平时在这里的主要活动就是在后院花园跑跑步,任何外出活动都要由组委会派人陪同,和“软禁”无异。

  两天之后,世界杯大战就将打响。今天还默默无闻的世界杯裁判将不可避免地在未来64场比赛中成为焦点,但正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所说的那样,“出现问题,立刻回家”,对世界杯裁判更残酷的比赛也将拉开。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