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记者体验克劳琛飞车绝技 感受超高速美妙“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2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林龙

  采访过程中,一名当地的小女孩怯生生地跑到我们面前,请求我们帮她要一个克劳琛的签名。老头子笑了,主动接过小女孩手上的白纸,认认真真为小女孩写上了一段话,还签上了大名。

  这个名叫琳娜的小女孩解释说,因为克劳琛曾经是当地中国“08之星”训练基地的主教练,在这一地区都相当有名。

  但等到整个采访结束后,我们突然发现,从巴特基辛根到法兰克福的火车已经没了。因为克劳琛当晚也要赶回法兰克福附近小镇的住所,我们只能求克劳琛捎我们一程。克劳琛爽快答应了,不过后来我们却发现,乘坐克劳琛的车返回法兰克福的旅途简直是一场“噩梦”。

  从出巴特基辛根开始,克劳琛就一路飙车到法兰克福。1小时45分钟的车程,克劳琛超车近四百次,平均不到半分钟就要超两次车。

  当时我们已被吓坏了,但等上了

高速公路后,我们发现,真正的冒险之旅其实才刚开始。基本上克劳琛的速度没下过时速140公里,只要超车道上没车挡道,克劳琛就维持在时速180公里,路程过半后时速表开始飙升到时速220公里,240公里。更可怕的是克劳琛的超车方式,前面的车后轱辘刚拐到右边车道,克劳琛的前车轱辘就与该车的车尾持平了。在200公里时速下做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我和同事杜旻吓得面面相觑。

  由于克劳琛的

奔驰车太小,是两门的,而且他车上有不少行李,所以我怎么也找不到安全带的插孔,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发现卡得太牢而无法使用。于是我只能在整个旅途中保持着一个姿势——握紧前面座椅,有时一只手,有时两只手。到达目的地之后,我的手都麻木。

  当然,我们或许有些大惊小怪了。德国的公路质量很高,司机也非常遵守规则,就像克劳琛,他宁愿焦急地等待前面的车让道也不选择从右边超车,所以车速再高也很难发生事故。飞车在德国不稀奇,但已经头发花白的克劳琛也如此飞车却令我们有些吃惊。值得一提的是,一路伴随我们的音乐不是摇滚,不是POP,也不是RAP,而是德国的民歌。

  克劳琛就这样开着飞车、哼着民歌把我们送回了法兰克福。真是一个美妙的“噩梦”。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