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英国人疯狂为世界杯写歌 刺激字眼有造成冲突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天!又有一支乐队为德国世界杯写了首歌。”这是英格兰队2006世界杯官方网站上近期常见的标题,虽然在申办2006世界杯时英国最终败给了后来居上的德国,不过整个大不列颠岛上的世界杯气氛一点都不弱于德国本土,特别是那些音乐人,为世界杯写歌已经成为近半年英国乐坛的时髦行为。

  率先在英国发表世界杯歌曲的是一支不算出名的小乐队布莱顿乐队,这支三男一女
组成的小乐队是在女成员南茜的提议下开始为世界杯演唱歌曲,当然主题是给英格兰队加油。他们演唱的这首歌叫做《为摩尔凯旋》(ComingbackforMoore),其中“摩尔”是指率领英格兰队勇夺1966世界杯冠军的队长鲍比·摩尔,而布莱顿乐队只是歌曲的作曲者,作词为一位曾亲眼见证摩尔带队夺冠时刻的老球迷,他把自己当时看见的一切和感受都用真切的词语表达出来。“这首歌是献给鲍比·摩尔的,”布莱顿乐队的南茜说,“我们会把专辑卖的钱全部捐给摩尔基金会,也希望现在的英格兰队能重现摩尔当年的辉煌。”此歌一经发表便吸引了很多乐迷兼球迷,英国著名电台BBC也把这支小乐队请去做节目,轰动程度以至人们都以为这便是英格兰队出征2006年世界杯的队歌。

  这当然不会是英格兰队的队歌,事实上它只是一个开头,自布莱顿乐队一炮成名后,为世界杯写歌便成了不少名气不大的音乐人借机出新歌的好机会。就在布莱顿的《为摩尔凯旋》发布一个星期后,又一首自称会成为英格兰队歌的歌曲诞生,这首叫做《SavvaNuvva》的单曲是由四名略有音乐细胞的普通球迷所作,“我们只是四个喜欢足球和啤酒的普通人,”创作兼演唱这支单曲的四名球迷给乐队取了个很有力量的名字“英国的骄傲”(Eng-lishPride),“而这首歌的名字就是形容一边看世界杯一边喝啤酒时的美妙感觉。”在歌曲MV中,乐队四人举着啤酒,在脸上画着英格兰红十字旗为母队壮行。不过在得知自己的歌曲不可能成为英格兰队世界杯队歌之后,乐队并不难过,反而幽默地表示他们的歌曲是“英格兰最正式的非官方队歌”。

  这两支乐队只是英国一大堆对世界杯有写歌热情的人里的代表,从年初至今,和世界杯、足球有关的歌曲已经泛滥了所有伦敦街道。“我们目前简直有多得堆成山似的世界杯歌曲了,”英国足球杂志《442》的总编尼克·摩尔说,“说真的,不少歌曲都是滥竽充数之作,我们根本就不可能严肃对待那些作品。”尽管如此,专家的意见似乎并不影响英国人热爱足球和热爱音乐的激情,除了这些职业乐队为德国世界杯创作歌曲以外,很多打算前往德国当地现场观看世界杯的球迷团体也准备了自己现场给英格兰队加油时唱的歌曲,“我得奉劝那些在德国现场唱歌的球迷,千万不要唱那些攻击对手、刺激字眼太强烈的歌曲,”尼克·摩尔最后告诫所有球迷,“这样很有可能带来危险。”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