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少林足球"布道艺术明星登场 世界杯唱响文体交响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14 足球-劲体育

  如今的世界杯已经不只是足球的聚会,也是一种身份的炫耀,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在德国世界杯看台上看见任何一张脸大家都不应该感到吃惊,贵族、政客、歌星、演员……都在争先恐后地预订去德国的机票。这个夏天,不去关心德国世界杯?那你就真的落伍了。

  另类

  "少林足球"布道

  不是一个玩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正式邀请中国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前往德国观看世界杯,大师目前虽然还未定下明确的赴德时间,但他将肯定出现在世界杯决赛时的看台上,而国际足联和少林寺双方促成此行的目的很明确,让足球深入佛教界,同时让少林文化溶进足球之中,打造真正的"少林足球"。

  请少林寺方丈大师去德国看世界杯源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想法,今年3月普京造访嵩山少林寺后对其独特的佛教文化念念不忘,于是在不久前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会面时便提议应该邀请释永信大师去现场观看世界杯,"这将极大推动足球在佛教界的传播。"考虑到佛教在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以及"少林足球"将会带来的奇妙效果,布拉特和释永信大师都赞同了这项提议。于是,布拉特与嵩山少林寺在德国的分支---德国少林寺取得了联系。

  据少林寺方面透露,布拉特已将一封正式邀请函发给了嵩山少林寺,释永信大师已经确定会出席德国世界杯决赛,并通知德国少林寺开始准备接待工作,而他在德国期间还将给当地的佛教信徒讲经授佛。

  艺人

  全家出动旅游观光

  世界杯是德国人的节日,同时也是很多中国艺人给自己放假的良机,虽然这次没有

中国队参与,但香港和大陆的众多演艺圈名流们也纷纷组团奔赴德国现场体验足球的欢乐。

  已经定下出国日期的赵本山这次是举家前往,"我们全家会在6月8日启程,我媳妇也会一起去,"赵本山说,"她以前并不是很喜欢足球,所以这次去争取能用一个月时间把她培养成球迷。"同样是全家总动员的还有歌手孙楠,不过,孙楠这次更要去浏览德国风光,因此他表示自己6月17日之后才会真正投入到世界杯球迷大军中。而为了能去现场观战世界杯,歌手常宽更是早早放出风声推掉了给"

超级女声"做评委的活儿。

  有人玩得潇洒,也有人是带着任务去德国的。歌手黄格选就是跟随某网站博客兵团一起出征德国,而曾志伟、谭咏麟也联合明星足球队在内15人一道去德国观战,届时他们还要和当地以及欧洲等国的球迷、粉丝团体们进行众多联谊活动。

  除了大批男球迷热心参与之外,不甘心做足球寡妇的女艺人们也纷纷出头,关心妍、邓丽欣等女艺人都将在世界杯期间开辟专栏,讲述自己"看球吃薯片"的故事。

  政界

  借机免费观战

  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球迷想要去德国看世界杯,那他得盘算很多事情,比如住宿,比如交通,再比如钱,不过当这些人是国家元首时就另当别论了,即使没有任何国事访问的需要,各国的政客还是纷纷把出访日期定在了世界杯期间。

  早就公开宣称要专程前往德国观看世界杯的是英国的威廉王子,他已经决定将亲赴现场观看英格兰队与巴拉圭队的首场小组赛比赛,赛前,他还将在法兰克福的比赛场地亲切接见球迷代表和球队官员。而且,为了这次德国之行,威廉王子改变了原本入读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深造的计划,当起了"逃兵",不过有着英足总主席头衔的他也完全可以声称自己去看世界杯是公务之需。

  和威廉王子不为球票烦恼不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则得为了球票"走走后门",因为他想看的比赛太多了。今年加纳队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身为加纳公民的安南已经借职务之便向德国总理默克尔预订了一张决赛门票,不过后来他又对开幕式动了心,于是还特意委托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时再向她要了一张开幕式门票。

  除此之外,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巴西总统卢拉更是为了世界杯决赛定下了"君子之约"。希拉克在5月24日抵达巴西利亚和卢拉会面时两人都忍不住把话题从经济合作转移到了世界杯上,"我坚信法国队会走进决赛,所以毫不犹豫地购买了7月9日的决赛球票。"希拉克的态度很坚定,卢拉此时也并不示弱:"如果法国队能进决赛,那等待他们的当然是我们巴西队,所以我很期待届时能再次与希拉克总统见面。"

  而世界杯在德国举行显然更便宜了本土以及周边国家的政客要人们,德国政府的各部部长、协会主席们都在为世界杯期间的门票走动关系,他们的"邻居"葡萄牙人也来凑热闹。继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在官邸设宴为国家队壮行之后,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也在前往训练营探班时许诺会出现在6月11日葡萄牙与安哥拉队的世界杯首场比赛看台上。

  和这些国家元首喜气洋洋地企盼世界杯之旅不同,伊朗总统内贾德计划携带4000名球迷去德国为伊朗队助威的计划恐怕要泡汤了。这名原本就因伊斯兰教保守派身份而敏感的总统在接受德国《明镜》杂志采访时出言不逊,公开质疑

二战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的事实:"如果大屠杀发生过,那么欧洲人应当承受由此带来的后果,而不应当由巴勒斯坦为此付出代价。如果这没有发生过,那犹太人必须从哪来回哪去。"而他的这些话立刻使其成为世界杯期间不受欢迎的客人,目前德国政客们正积极在暗地里搞小动作,阻止内贾德世界杯期间踏上德国土地。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