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绿茵场上的奥斯卡小金人--十部大片预测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56 城市快报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一道饕餮大餐映入了人们眼帘,1982年的夏天,一些“骨灰”级球迷从一个叫做电视机的新鲜玩意儿中、从那小小的仅有12英寸的黑白画面中知道了WorldCup,他们也由此认识了贝纳布,认识了诺坎普,更有很多人记住了金童罗西、钢门佐夫的名字,即使那时的巴雷西还年轻、马特乌斯还是一个莽撞少年,但这也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对他们的关注。足球,作为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穿着一种重新包装过的叫做世界杯的外套侵入中国人的视线,直到1994年美国的夏天……

  在那之后的几个年头,仅仅有5个频道的电视机再也不能满足人们日益膨胀的精神需求,每年10部限量引进的美国电影和一种叫做VCD的载体悄然出现在了城市的各个角落,随后,被称做港片、台剧的一些新鲜名词以一种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侵吞了世界杯曾经辛苦占领的阵地。但世上没有绝对的事情,在这个多元化的信息社会里面,电影再也无法找回自己那露天的情缘,世界杯也不可能得到人们的盲目崇拜,没有绝对的垄断,他们各自坚守着一块阵地。“天天看到你”与“四年一个轮回”究竟孰轻孰重谁也无法分清,但电影与世界杯共同导演了人们的精神生活却成为了不争的事实。2006年的奥斯卡已经落下帷幕,戛纳也已徐徐走过,德国世界杯成为了这个夏天消暑纳凉的唯一夜宴。在此,隆重推介10部耳熟能详的大片搭配10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以飨读者,望广大读者参考笑纳。

  影片:《勇敢的心》

  比赛:乌克兰VS西班牙

  时间:2006年6月14日21:00

  场地:莱比锡中央球场

  影片介绍:“Freedom!!!”电影上映后威廉·华莱士临刑前高呼的这句口号几乎成为了一切追求平等的代名词,被此情此景感动而润湿了双眼的朋友想必也不在少数。在自己的心上人被敌人无情掳去后,威廉·华莱士终于爆发,在广大村民的呼喊声中,揭竿而起宣布起义,这位孤胆英雄也亲手演绎了一曲向往爱情、向往自由的悲歌。

  比赛分析:与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乌克兰相比,拥有劳尔、托雷斯、华金、阿隆索等名将的西班牙队完全可以和《勇敢的心》中的英、法、爱尔兰联军相媲美,而反观乌克兰队,即使沃洛宁、沃洛别伊同样不是等闲之辈,但在世界足坛中,能够数得上名号的也仅舍甫琴科一人而已。首战西班牙可谓困难重重,从没有经历过世界大赛洗礼的乌克兰人如果被打蒙,那将错失随后出线的一切机会,即便是小组中后两个对手的实力并不出众。

  影片:《闪闪的红星》

  比赛:德国VS英格兰

  时间:2006年6月24日23:00或2006年6月25日23:00

  场地:安联球场或戴姆勒体育场

  影片介绍:这部电影的反派主人公正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大土豪胡汉三。小英雄潘东子凭借机智与勇敢在对敌斗争中多次化险为夷,并手刃胡汉三后加入了红军,踏上了新的征程。

  比赛分析:不论战场上还是足球场上,德国和英格兰都可以说是一对冤家,每逢大赛两队总是会鬼使神差地不幸碰面,所谓冤家路窄就恰恰如此吧。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队的小组赛抽签可谓费尽心机,但人算不如天算,他们的死对头英格兰队却被分到了相邻的B组,与防守稳健的巴拉圭、多年的宿敌瑞典同组,英格兰的日子一定不太好过,混个小组第二出线也决非冷门,这也就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英德在1/8决赛碰面的概率。果真如此,近年来对英格兰屡战屡败的德国可以说是十足落在了下风,但细想想,且不说风水轮流转的道理,单凭主场作战和借东道主之利的种种场外因素,日耳曼战车也占足了便宜,他们完全有理由宣称:“我胡汉三又回来了!”他们也可以向英格兰人高呼:“拿了我的给我送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影片:《无间道》

  比赛:瑞士VS法国

  时间:2006年6月14日0:00

  场地: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

  影片介绍:《无间道》系列瞬间席卷了整个华语地区,一句“我是警察”也成为了最火的电影台词,沉寂20年后,刘健明、陈永仁也成为了年轻人继小马哥之后的新崇拜对象。

  比赛分析:事实往往就是那样残酷,世界杯首战瑞士队就要与强大的法国队过招。效力于法甲雷恩队的瑞士当家射手亚历山大·弗雷一想到这里就会唏嘘不已,即便这不是事关出线的关键战役,但谁都不想首战过后就背上失利的包袱,值得庆幸的是在主教练库恩的调教下,一群新生代青年迅速走向了成熟,森德罗斯等一干小将已经逐渐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对于弗雷,在世界杯处子秀中战胜自己的第二故乡队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梦想的阶段。

  影片:《狮子王》

  比赛:西班牙VS韩国

  时间:2006年6月27日3:00或2006年6月28日3:00

  场地:莱茵能源体育场或下萨克森球场

  影片介绍:1994年,一部《狮子王》夹带着美式动画的旋风席卷中国,我们从辛巴身上认识了好莱坞的动画电影。片中那只历经生、死、爱、责任等生命中种种考验,最后终于登上森林之王宝座的小狮子捏紧了中国千千万万人的心,它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也一度成为父母教育子女的榜样。

  比赛分析:若要问起4年前屈辱出局的西班牙队在1/8决赛中最想碰到的对手是谁,全队上下无一例外都会选择我们的近邻韩国,“复仇”将成为这场比赛当仁不让的主题。王子劳尔要带领他的兄弟们通过这场比赛改变人们印象中西班牙逢大赛必发挥欠佳的印象,并教训曾经欺侮过自己的对手。但韩国人同样不想输掉这场比赛,他们也需要证明自己配得上那个世界杯第四名的光环。

  影片:《勇闯夺命岛》

  比赛:日本VS巴西

  时间:2006年6月23日3:00

  场地: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

  影片介绍:一个被终身监禁的老特工带着一个全然没有作战经验的化学专家拯救旧金山的故事。电影主题虽然老套,但片中精彩的打斗设计、扣人心弦的悬念制造,外加新老影帝康纳利和凯奇的加盟,本片仍旧吸引了众多影迷的关注和热爱。

  比赛分析:在日本一直没能完全证明自己的济科虽然不想面对自己的祖国,但对于他来说只有战胜巴西队才能得到肯定。有了联合会杯上击败“师傅”的经验,日本队的队员们一定希望再一次用胜利来展现自己,何况作为最后

  一场小组赛,届时很可能已提前出线的桑巴军团未尝不会派出部分替补出战本场比赛。

  影片:《独立日》

  比赛:英格兰VS瑞典

  时间:2006年6月21日3:00

  场地: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

  影片介绍:这部电影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叫做《天煞·地球反击战》,它也是中国观众有幸可以同全世界影迷同步欣赏到美国大片的开山之作,片中完美的电脑特技和全新的科幻片理念颠覆了旧有的科幻类影片传统,使众多习惯了《星战》类科幻片的影迷有了一种耳目一新的感受。

  比赛分析:英格兰历史上对阵瑞典的战绩为6胜8平6负,总成绩并不处于下风,但在正式大赛中瑞典却保持着2胜4平的优势。对埃里克森来说,要想在世界杯上从自己的祖国身上占到便宜并不是容易的事。欧文、鲁尼、阿什利·科尔等一众伤兵的状态好坏更成为了未知数,特别是遇上拥有伊布、永贝里这些五大联赛中赫赫有名球星的瑞典,英格兰队与作风剽悍的北欧人的对决更是充满了变数,毕竟在此之前,哥萨克骑兵已经整整37年没有在海盗身上尝到过胜利的滋味了。

  即将拂袖而去的埃里克森能否像《独立日》中那位被疑似为精神病的昔日飞行员找到外星人命门一样率领一干弟子围剿北欧海盗,而欧文、鲁尼甚或是克劳奇谁能如斯蒂文般一马当先,给对手致命一击,一切尽在6月21日德国科隆揭晓。

  影片:《魔戒3王者归来》

  比赛:意大利VS加纳

  时间:2006年6月13日3:00

  场地: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

  影片介绍:弗拉多与山姆越来越接近索伦的魔山,而勇敢的国王阿拉贡率领的人类同盟与魔君索伦的最后一战也将拉开序幕。作为《魔戒》系列的最后一部,本片将整个系列推向了一个高潮。

  比赛分析:罗马王子、意大利王子,罗马和意大利国家队的双料核心。作为里皮手中不可或缺的一枚重要棋子,托蒂终于在世界杯前夕及时复出了,但回顾过往历史,赛前仓促复出、大赛中被主教练委以重任的球星却未必会有上乘发挥。像勇敢的阿拉贡国王那样率领他的部下大破黑暗魔王,托蒂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作为复出后的第一战,罗马王子将要与习惯了英超凶狠拼抢的加纳中场埃辛展开激烈地碰撞,能否摆脱伤病造成的心理障碍,能否率领慢热的意大利队首战告捷,托蒂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影片:《一球成名》

  比赛:多哥VS法国

  时间:2006年6月24日3:00

  场地: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

  影片介绍:《一球成名》说出了很多年轻人的梦想,相信所有人都会被影片最后时刻的激情感动得一塌糊涂:圣蒂亚哥以一记任意球攻破利物浦球门将纽卡斯尔带入欧洲冠军联赛。

  比赛分析:以阿德巴约为代表的多哥足球终于登上了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面对亨利和沃尔科特的双重夹击,冬季转会加盟阿森纳后一直无法证明自己的阿德巴约当然不想错过一展身手的良机,像圣蒂亚哥那样将足球在最后时刻踢进对手的球门,把自己的母队带入下一阶段比赛,相信这不仅是阿德巴约做梦都想完成的心愿,同时也是多哥球迷非常愿意看到的事情。

  影片:《本能》

  比赛:意大利VS捷克

  时间:2006年6月22日22:00

  场地:汉堡AOL竞技场

  影片介绍:一个足智多谋的双性恋美貌女子、一宗离奇的冰锥杀人命案,导演保罗·范霍文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充满诱惑和尔虞我诈的世界,女主人公凯瑟琳用她性感的躯体和高得离谱的智商将警探尼克玩弄于股掌之中。就在尼克以为案情已然真相大白之际,凯瑟琳床下的一支锋利冰锥将影片推向了未知的高潮。

  比赛分析:没有人怀疑意大利队的实力,尤其是在银狐里皮带领之下。而在捷克队这边,想必最后一场与意大利交锋的现实一定让布吕特纳焦头烂额,即便是拥有以内德维德、罗西基、科勒、巴罗什等国际巨星为核心的主力阵容,但捷克还是无法避免给人一种廉颇老矣的感觉。意大利队能否依靠里皮的足智多谋战胜布吕特纳带领的捷克战车?也许,里皮应该跟凯瑟琳好好学学了,但愿那支床下的冰锥不会刺穿银狐自己的身体。

  影片:《死神来了》

  比赛:阿根廷VS荷兰

  时间:2006年6月22日3:00

  比赛场地:法兰克福瓦尔德球场

  影片介绍:一部充斥着宿命和机缘巧合的恐怖电影在首映时引起了极大的轰动效应,同时也开创了恐怖电影另辟蹊径的先河。片中那在细腻中透着诡异、在诡异中牵连现实、在现实中散发着血腥的气氛,形成了强大的无形的震撼效果。

  比赛分析:不论是缺席了上届世界杯的无冕之王荷兰,还是两届冠军得主阿根廷同样都不是等闲之辈,虽然在两队的历史交战纪录上荷兰4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现今的实力对比只能用难分伯仲来形容。在这种强强对话的经典比赛中,不论是红牌、误判、假摔、点球,还是最后时刻扭转乾坤都会纷至沓来,场上的瞬息万变都会充满不可预见性,喜欢《死神来了》中那种突如其来感觉的人们,一定不应错过这出好戏。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