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马拉多纳:欧洲队夺冠可能大 90年阿根廷毁于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世界杯本周五就将销烟燃起,全球各地无数球迷在等待了4年之后对于这届世界杯充满了期待,足球这项运动更是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阿根廷前球星马拉多纳日前受邀接受了德新社的专访,谈及了他对足球圈、球星以及这项运动观赏性的看法,现翻译如下:

  马拉多纳说,商业利益正在伤害足球、球员以及这项运动的娱乐价值。他说:“足
球运动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在当今世界,比起为球迷提供更具观赏性的比赛而言,赚钱似乎成了更重要的事情。”

  记者:你认为你当球员时的足球圈与现在的足球圈有什么不同?

  马拉多纳:我当球员时,我们踢球的目的就是为了赢球和创造历史。金钱仅仅是一个次要的因素,因为我们喜爱足球,胜过喜爱其他任何东西。在我们那个时候,钱都在银行里,而现在,钱是直接进入了球员的钱包。因此,这项运动也发生了改变,现在,赚钱要比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更重要。”

  记者:你赞成将高技术引入足球赛场吗?

  马拉多纳:如果高技术能够帮助裁判做出正确的裁决,那么我就表示赞成。但我不会赞成不惜一切成本在足球赛场上引入高技术。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在赛后重放比赛的录像,对裁判没有注意到的球员在赛场上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确认,然后施以相应的处罚。

  记者:最近这些年你在古巴住了不短的时间,你和古巴总统卡斯特罗之间的关系如何,另外你对出生于阿根廷的拉丁美洲革命家格瓦拉有什么看法?

  马拉多纳:这两个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他们都在与独裁统治和美国对抗。此外,卡斯特罗在我戒毒后的康复过程当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我承认自己吸毒是犯了一个大大的错误,现在我知道这个错误是多么可怕。

  所有的足球运动员,也包括娱乐圈里的所有明星,必须慎重考虑他们的言行,因为他们是很多人心中的偶像。由于我的女儿们,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没有人能够想像我现在和家人在一起是多么开心幸福。过去有好几次因为吸毒的原因,我差一点儿就死掉了,现在我只能是劝说所有人远离毒品。

  记者:你如何看待大众媒体在足球运动发展过程当中起到的作用?

  马拉多纳:有些时候媒体是为了从足球运动中赚到钱故意制造事端,在我吸毒那段时间里,媒体总是指责我,把我描述成一个恶魔,说我是年轻人的坏榜样。但这么做是不对的,媒体的角色应该是告诉大家真相,而不是恶意诽谤人。

  记者: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马拉多纳:我希望与孩子们在一起,把我的经历和他们分享,我的愿望还有就是训练阿根廷国家队,但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实现的时间还没有到来。

  记者:让我们现在回到过去,还记得在1986年的

墨西哥
世界杯
上你在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用手打入的第一粒入球吗,那粒后来被称为“上帝之手”的入球?

  马拉多纳:我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过错,我也不后悔,之所以会有“上帝之手”那是因为上帝想让我进球,而且还因为裁判没有看到。

  记者:阿根廷足协主动提出请你加盟阿根廷队的教练班子,当主帅佩克尔曼的左右手,那你为什么却拒绝了呢?

  马拉多纳:佩克尔曼是一位优秀的主帅,能够与他搭档会令任何一个人感到开心。但是,我是那个国王,我的意思是,我是阿根廷足坛的老大,国王是不会在其他任何人的手下干活的,所以我怎么可以在佩克尔曼的指挥下工作?当然,我很愿意训练阿根廷队,但角色至少应该是技术总监,由我来挑选谁来辅助我的工作,而不是让别人来挑我。

  记者:你认为阿根廷队在这届德国世界杯上夺冠的可能性有多大?

  马拉多纳:我认为欧洲球队在这届世界杯上夺冠的机率最高,每次世界杯在欧洲举行,一支欧洲球队就几乎总是赢球。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法国队夺得了冠军,1990年的

意大利世界杯,德国队夺冠,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意大利队是冠军,1974年的德国世界杯,德国队作为东道主夺冠,以及英格兰在1966年以东道主的身份夺冠,等等。当世界杯在欧洲以外的地点举行时,南美洲的球队才会夺冠,所以我认为这一次英格兰、意大利或是法国是我心中的热门球队。

  记者:你曾经和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有过过节,你指责这位巴西人没有将国际足联的资金用于较贫穷国家的足球运动的发展中。

  马拉多纳:我经常说,国际足联有很多钱,而且还有很多收入来源,所以其应该更多地参与帮助贫穷国家发展足球运动的活动中去,这样这些国家的足球水平才能提高,才能与那些不需要国际足联财力支持的国家在绿茵场上展开竞争。

  记者:你曾指责阿维兰热操纵了1990年的世界杯抽签结果。

  马拉多纳:是的,那次国际足联伪造了抽签结果。抽签中的所有过程都是事先设计好的,真正的抽签仅仅是走过场而已。阿维兰热让我们在与德国队的决赛中付出了代价,最终的比分并不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因为墨西哥裁判(埃德加多-科德萨尔)的黑哨而输了球,这名裁判完全按照他的老板阿维兰热的指令去做。但我们必须尊重比赛的结果,因为就足球比赛场上的裁决而言,主裁判的决定就是最终的决定。

  记者:你当时伤心地哭了?

  马拉多纳:是的,那时我掉了不少眼泪,因为我感觉我们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阿维兰热让我们吃了亏,而且抽签并非惟一一个受到操纵的事情。虽然我们必须承认,在那场决赛当中,我们并不比德国队强多少,但我们并不应该以那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没有人愿意看到球场上出现黑哨,但这种现象最近却在快速蔓延,包括在德国和巴西,而且在其他国家肯定也有,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好的裁判会让比赛更具观赏性,同时让球员也有安全感,因为他们知道没有人在背后操控比赛的结果。

  记者:你和卡斯特罗的关系是否有一天会让你在阿根廷的政坛获得发展,就象利比里亚的球星乔治-维阿那样,维阿曾和利比里亚总统关系甚密称兄道弟。

  马拉多纳:在阿根廷政坛混迹简直是浪费时间,如果我选择进入政界,那我就会失去球迷对我的尊重。(苗军)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