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国际足联下达“八项注意” 不严格执法者即遣送回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当布拉特在慕尼黑巴伐利亚宾馆大会议厅内对现今足球世界出现的裁判问题大加鞭挞的同时,400多公里外的法兰克福格拉文布鲁赫·凯宾斯基宾馆正在举行“裁判媒体开放日”活动,这里是将执法世界杯的所有21组裁判员的驻地,这也将是记者们唯一一次可以接近裁判的机会。

  对裁判工作发泄了一大通不满的布拉特却表示,两次会议的时间安排纯属巧合,世
界杯的裁判与他所指责的裁判问题完全是两码事。上周二,布拉特与世界杯裁判们进行了一次私人交谈,“我不需要说得太多,只是下了一项指令,‘请你们保护好精彩的比赛,请你们保护好优秀的球员,请你们对比赛中总有恶劣动作的那些魔鬼倍加关注’。”

  据英超总裁判长、现国际足联职业赛事官员部领导人基斯·哈克特透露,国际足联向所有

世界杯裁判强调了八项判罚特别注意项目,肘击、恶意铲球、拉扯
球衣
、拖延时间、假摔等五项为重点项目,球员在排人墙时的隐蔽动作、佩戴饰物和对裁判的态度也榜上有名。

  据悉,本届杯赛中若球员有肘击动作或恶意铲球,都会被直接红牌罚下。哈克特认为“这次国际足联将判罚尺度标准定得非常细致,甚至将球场8个区域内的跑动路线都划分清楚,赛事期间安排集体驻地也是为了方便裁判们能统一标准。”如果仍有裁判无法领会新规则的精神呢?“不严格执法者将遭受严厉的处罚,他们将被直接遣送回府。”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本报

慕尼黑6月5日专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