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重赏刺激 谁能最终夺冠?--世界杯列强奖金大巡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7:05 重庆商报
重赏刺激谁能最终夺冠?--世界杯列强奖金大巡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当今足坛,为了刺激球员的求胜欲望,足协、老板们开出重奖已经司空见惯,更有甚者直接把一捆捆钞票带到现场,当场兑现。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各国足协也都以悬赏来刺激球员疲劳的神经。有的以夺冠为标准,有的以小组出线为标准,有的财大气粗,有的稍显寒酸。总之,对于所有的参赛球员来说,在赛场上所取得的胜利不仅关系到个人与国家的荣誉,更是会与奖金直接挂钩。难怪有人说,奖杯就是“奖”出来的。

  

重赏刺激谁能最终夺冠?--世界杯列强奖金大巡礼

  超级富豪 有钱能使鬼推磨

  美国 夺冠人均约550万人民币

  在球场上,美国队不敢向各路豪强叫板,但一提起钱,美国可是底气十足。如果这次美国爆冷夺冠,每人能得到55万欧元,这在世界杯夺冠奖金排行榜上可是力压群“富”,高居榜首!

  想想也很正常,谁叫人家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呢,球可以输,但砸钱的气度不能输。

  西班牙 夺冠人均约540万人民币

  作为一支世界级的强队,西班牙却连世界杯四强都没进过,这让其全国上下对冠军望眼欲穿。西班牙足协这次也是为了冠军而一掷千金,一旦夺冠,西班牙队每人将获得54万欧元的巨奖。今年西班牙球队囊括了

冠军杯、联盟杯,这次在重金的刺激下能否将世界杯收入帐下呢?

  英格兰 夺冠人均约440万人民币

  不是最多的,但是最早的。为了能够在40年后重圆冠军梦,英足总早在去年年底就制定了夺冠的奖金标准——每人44万欧元。颇有意思的是,足总是在和球员代表进行了会议讨论后决定的奖金,贝克汉姆、欧文和坎贝尔等球员与足总最终在44万欧元这个价位上“成交”。

  小资一族 “钱途”决定前途

  葡萄牙 夺冠人均约280万人民币

  葡萄牙队开出的夺冠奖金是每人28万欧元,虽然只能算中上游水平,但却打破了球队历史上的悬赏纪录。上届世界杯葡萄牙在首轮就被淘汰,2004年欧洲杯决赛又惜败于希腊。在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的带领下,他们非常想在本届大赛中证明自己。

  德国 夺冠人均约250万人民币

  东道主德国队这次夺冠的愿望非常强烈,足协为了让队员们更加“斗志十足”,开出了每人25万欧元的夺冠奖金。虽然与美国队差了很多,但考虑到上届世界杯时还不到10万,德国足协这次也算得上是“不惜血本”了。而德国队如果只拿到亚军,每人也可以获得15万欧元。

  意大利 夺冠人均约250万人民币

  虽然意大利足协深陷“电话门”事件困扰,但他们还是慷慨地将奖金数额提高了将近50%。如果能够最终获得冠军,每一名球员可以获得25万欧元的奖金。这个奖金水平和东道主德国一样,是不是表示两队的实力也势均力敌呢?不过意大利队进了决赛一定得拼命,因为亚军意味着奖金数额将减少一半变成12.5万欧元。

  中产阶级 钱要用在刀刃上

  克罗地亚 夺冠人均约220万人民币

  克罗地亚队在1998年世界杯时扮了一回黑马,这次又被贝利称为“隐藏的热门”。但他们本届与巴西、澳大利亚、日本分在一组,个个都是难对付的主,连小组出线都很悬。为了刺激队员们再演一次黑马奇迹,克罗地亚足协为夺冠开出了每位球员22万欧元的巨额奖金。

  日本 夺冠人均约210万人民币

  日本队居然也开出了夺冠奖金!坦白地说,奖金数目倒是其次的,但这份雄心壮志确实值得中国队学习。日本人何来这份底气呢?原来在即将出征世界杯前,日本队突然获得巨额赞助,

阿迪达斯与日本足协签订了一份巨额赞助合同,总金额高达160亿日元(约合1.4亿美元),这笔赞助甚至比巴西2001年底获得的赞助费还高。

  墨西哥 夺冠人均约200万人民币

  墨西哥队的奖金实行分级制,如果球队进入淘汰赛,那每位球员将只得到2.5万美元,进入8强将得到5万美元,而进入4强将得到10万美元,进入决赛则是15万美元。如果球队最终夺取世界杯的冠军,那“三色军团”的每一位球员都将获得25.9万美元(20万欧元)的高额奖赏。

  平民百姓 钱不多,表示个心意

  塞黑 小组出线人均约180万人民币

  塞黑足协主席卡拉季奇表示,塞黑国家队队员此次出征德国世界杯将至少得到300万欧元的总奖金,如果塞黑队打入第2轮,球员将再得到125万欧元的奖金。这样算下来,只要打入第二轮,人均可以拿到18万元。不过分到死亡之组的塞黑队想多拿这125万欧元,难度十分大。

  巴西 夺冠人均约170万人民币

  巴西队已经敲定了他们的夺冠奖金的数目,每个球员将在卫冕成功后得到巴西足协颁发的17万欧元左右的红包。从这个数目来看,巴西足协似乎显得有些抠门,因为这次国际足联为世界杯冠军开出了1573万欧元的巨奖,而巴西夺冠的希望又最大。不过巴西队个个都是富得流油的大款,也不会为了这点小钱斤斤计较。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小组出线人均约80万人民币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虽然还没有从小组出现跻身淘汰赛的想法,但该国体育大臣表示如果能晋级16强将奖励给球队193万欧元的奖金,人均下来也就是8万元左右。该体育大臣还激动地说:“这是对整个国家的激励!”与上述国家相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确实显得有点“寒酸”,但对于这样一个小国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撰文/廖宇翔

  相关趣闻

  安哥拉 安哥拉国际银行(BIC)许诺:安哥拉在世界杯上每获一场胜利,将得到4万欧元奖励;如果球队能够从小组出线,还将得到额外的4万欧元。而在世界杯中为安哥拉入球的球员以及每场小组赛表现最佳球员,也将得到4000欧元。

  阿根廷 由于足协决定用在

汇率市场上起伏不定的本国货币比索支付球员奖金,因此阿根廷队的具体的奖金数额目前还很难有定论,而且这也引起了球员方面的不满。为了汇率问题,阿根廷足协被搞得焦头烂额。

   加纳 非洲的加纳队已经得到本国政府的保证,世界杯大赛上,加纳队每获得一场比赛胜利,球队将获得20000美元奖金。

   法国 由于奖金数目需要得到所有队员的同意,所以法国足协现在还没有公布具体数目。现在可以肯定的原则就是:不进1/8决赛就没有一分钱奖金,往后“走得越远,奖金就越高”。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